【轉載於 2016-11-28 中文網 天主教中文網

有上主保護我,我不畏懼;人能對我怎樣? (希13:6
一切都在天主手中,祂始終保護著我們,我們何必害怕呢?不要害怕任何不好的事或人,因為他們即使再大,也大不過天主。

為義而受迫害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瑪5:10
我們或多或少都曾因為信仰的緣故遭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但遇到困難時就請喜樂吧,因為這是天主對我們的考驗。

若你們在地上同心合意,無論為什麼事祈禱,我在天之父,必要給他們成就。 (瑪18:19)
天主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祂絕不會對自己的兒女不管不問,即使我們的祈禱不是很快應驗,但天主一定會為我們預備未來。

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 (斐4:6)
祈禱,祈禱,再祈禱!何必為一些瑣事而憂慮呢?我們的只管信,不要怕!

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 (瑪7:8)
不難看出,耶穌不斷鼓舞我們。天主不是小氣的,祂只是希望我們能夠恆心祈禱,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

你們縱然不善,尚且知道把好的東西給你們的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之父,豈不更將好的賜予求他的人?(瑪7:11)
不論我們做錯什麼,做錯了多少次,天主始終不離不棄。那些沒有得到天主恩賜的,是因他自己離開天主,而非天主主動拋棄。

那含淚播種的,必含笑獲享收成。 (詠126:5
再多的眼淚,收穫的最終是喜樂。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瑪5:4)
不僅僅是這句話,真福八端的每一句話都值得我們好好體會。

我決不喜歡惡人喪亡,但卻喜歡惡人歸正,離開邪道,好能生存。 (則33:11)
假設一個惡人,有兩種結果,第一,他死掉了,第二,他改過了,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哪一個結果更好呢?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 (若3:16)
有的人對天主降生成人的事實不敢相信,是的,這的確太讓人驚訝。但是,天主確實愛我們到了極致,不惜一切來拯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