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更新小組

籌備了幾個月的更新運動(信仰分享)終於在今年十月三日正式展開,整個活動超過二百五十人參加,其中分為廿六個小組,每組八到十人不等。有的是按住家的區域來分(例如Cupertino,Palo Alto, Saratoga,Fremont 等),有的是按照原來善會小組來分(例如:聖母軍,聖詠團,查經班,Epiphany,Lumen Fidei,WaterMark, Light house等),有的是生活有同質性的小組(例如:busy mom,五街),有的是教友主動邀請成立的小組。小組聚會的時間從週一到週日,上午、下午、晚間各段時間都有,因此只要教友想參加,一定可以找到合適的小組共融。

這次使用的材料除了高中組的材料不同,還有少數是用英文原本以外,其餘都是使用由我們更新翻譯小組編譯的中文手冊。譯文流暢易懂,聚會格式及時問標明都很清楚,小組長在會前將材料研讀領悟以後,就能按步就班帶領各個組員進入生活分享及讀經分享,並且掌握時間順利進行。

這次更新運動要比以往兩次的規模及籌劃要周詳的多。其中有幾件事情特別值得一提。首先是設計了三面旗幟,樓上樓下教堂祭台牆上各掛一面,教堂外穿堂壁上也掛了一幅,相當醒目,參加彌撒的教友都可以常常看到。其次是這次聖詠團為我們精選了主題歌:唤醒我們的心(by the waking of our hearts),這首聖歌的原作者是Ricky Manalo,英文歌詞是源於聖神降臨瞻禮的繼抒誦,我們特別邀請毛寄瀛為我們做了中文歌詞的翻譯,詞曲配合極好,聽唱極為動人。為了便利教友們學唱,我們也有卡拉OK的視頻放在教會網站上,可以伴唱學習。再來,我們要求小組長在每週的聚會中,邀請組員承諾一項個人的使徒工作,那怕是微不足道的小小愛德行為,因為開始學習對天主的承諾就是對自己信德的一大躍進。本堂神父歐維禮也在更新運動的六週的主日彌撒當中用心闡述每週聖經主題並且用大字展示提醒教友:讓我們信德活潑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在生活中與主基督相遇並且共融。

  • 第一週 在基督內團聚
  • 第二週 耶穌 來自天主的治癒者
  • 第三週 耶穌 最聖賢的導師
  • 第四週 慈悲天主的面容
  • 第五週 住在我們中間的聖言
  • 第六週 基督在我內生活

六週的信仰生活分享很快就結束了,我們聽到各組小組長的回報都是收穫豐碩,也聽到不少動人的見證。這樣的現象再次說明,只要我們願意親近天主,向祂呼求我們的渴望,祂的回報恩寵是豐厚的,是遠遠超過我們的想望。我們也很高興知道有些小組在六週活動結束以後,繼續有定期或是不定期的聚會,希望保持原有的熱情,並且期待明年三月的Arise 第二季信仰分享活動。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將臨期暨聖誕期 第二九五期,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