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周逸芬

篩落在眼底的陽光,一如往昔。連續六個禮拜,我走出工作的辦公室,帶著我的母親 來到圖書館參加ARISE信仰聚會,跟朋友分享生活,談天說地。一轉眼,ARISE第一季結束了。我們在宜潔家簡單的聚餐,小孩在身邊安靜地玩耍,Bossa柔和抒情的音樂陪伴著。我看著眼前的姊妹好友,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生活,藉著分享和基督信仰,我們相聚在一起。

每次聚會我們一起唱 “喚醒我們的心”我非常喜歡歌詞的每一句話。每次唱到“馴服頑強的人,溫暖冷酷的心,引導迷途的人脫離迷津”,就想到聚會中宜潔的媽媽告訴我:“沒錯,你要為傷害你的人禱告”。那天在回家路上,母親告訴我,今天你最大的收穫就是林媽媽那句話。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想完全想通,但說真的,認識林媽媽,進而閱讀她有文采有內涵分享生活的書籍,真有滿足的幸福感。

平時在彌撒前後唱“請求瑪麗亞”沒有太深刻的感受。在聚會中聽宜潔一字一句讀出“萬福瑪麗亞求你,教我安靜的力量,溫柔的堅強,指引順服的信心, 祈禱的希望,萬福瑪麗亞,為我祈求加納的恩寵”,我的眼前好像見到聖母媽媽溫柔的慈顏。從那次聚會後,我常常自己哼唱請求瑪麗亞,更深刻體會這首歌的涵意。我想唱歌也是祈禱的一種方式吧!

母親分享自己在七十多歲的時候能夠有機會認識信仰,真是很大的福分。母親每天念玫瑰經,我每回走進她的房間,那十字架,那氛圍,真的有聖神同在的感動。我想起前不久,在我領洗的時候,歐神父對我說:“我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你付洗”。這幾個字像是鮮明的印記一樣,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總覺得這裡面有一些什麼,是那澆灌,我成為天主的女兒。祂看著我如同我是祂的最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和母親彌撒後,都有愉悅感受的原因。感謝整個團體對ARISE的投入和付出。歐神父走訪每一個小組,也來到我們的聚會。我們真的很高興看到他的出現。在二十多個小組中,我有機會参加古偉業古叔叔的小組分享。我坐在那裏靜靜聆聽大家分享天主的愛和神蹟。我看到淚水,主的恩寵,愛,和整個團體的融合。

ARISE我遇見感動,好像是心靈的SPA,我的心更加的純淨。感謝Martina、Maureen、Tina、Elaine和兩位媽媽的陪伴和分享。願聖神與我們同在,與我們相聚在基督中。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將臨期暨聖誕期 第二九五期,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