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ustion (慶慶)

各位親友、來賓、教友 :大家好!

先謹讓我代表全家,向今天參加追悼會的各位,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在百忙中來到這裏,為我們一起分擔悲痛,向我外公作再後告別。二零一六年十月一日下午二時二十六分,外公因心臟病,全身臟器功能衰竭,與世長辭,享年八十五歲。在外公患病和住院期間,感謝親友、教友們的探視和幫助,外公臨終前我們全家人和外公的妹妺妹夫們伴待在側。外公陳守復祖籍浙江嘉善,一九三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出生上海,性格剛毅,為人和善,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拼摶精神,一生為印刷亊業的發展作出了不朽貢獻!

外公早年工作於上海造幣廠,一九四九年舎離雙親,只身隨廠遷臺,繼續在中央印刷廠仼職。一九六七年一月舉家遷居加拿大,一九六九年十一月移民美國。在美國歷盡艱辛,創辦 “彩藝印刷公司”Craftsmen Printing仼董事長。外公在工作中一絲不茍,要求嚴苛,率先將印刷機更新換代,技術上嚴格把關,要求把產品作為藝術品來印刷,廠裏的印刷品在每年舉辦的“國際印刷藝術奨”比賽中,幾乎年年獲奨,直至二零零一年因心臟手術而退休。此後體質日衰,近幾月來已臥床不起,直至全身衰竭,油燈耗盡。外公外婆結婚五十餘載,恩愛一生,相濡以沫,幾十年如一日,不辭辛勞,無恕無悔地為全家人操勞,外婆二零一三年離開塵世後,對已病的外公又是一大打擊,病情更趨嚴重。

外公外婆是懺誠的天子教徒,在他們的帶領下,先後全家領洗,皈依天主,此後亊業順遂,家庭幸福,盡受天主恩典,教會中姊妹兄弟的愛心、善意,在們生活中處處展現,受益無窮!感恩天主!外公的一生,是創業者的典範,是印刷界的精英,是天主教的懺誠教徒!在我們家中是一個好爸爸、好外公!

今日我們為你送行,決不辜負您的期望和養育之恩,寄托我們對你的哀思!親愛的外公,你帶著對我們無盡的愛,悄悄地走了,我們會永遠的懷念您! 親愛的外公,您安息吧!我們永遠愛您!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將臨期暨聖誕期 第二九五期,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