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樹治

一九九五年我擔任團體的主席,陳守復先生(以下簡稱:陳叔叔)向我提議擴大聖城通訊篇幅,製作一本中英文專輯來慶祝整建後新教堂的落成。經與當時本堂神父Fr.Joseph Specht,顧蒙席(當時的顧神父)及編輯小組商討後定案,於該年六月出版了教堂整建特刊─St.Clare’s Parish Community Renewing Our Foundation. 這本刊物不但記述了教堂的歷史與沿革,St. Clare學校及各個族裔團體也都提供了他們的簡史及活動訊息,這是一份共融的刊物,也很快的拉近了我們與其他團體的距離。該刊物為大本 8.5” x 11”除封面底外共有六十六頁,其中涵珍貴照片-二十四頁,一共印了超過兩千份送給主教、教區及所有St. Clare的朋友們,陳叔叔也奉獻了印刷費用。

除了這本特刊 聖城通訊也透過陳叔叔的協助與支持分別於優一九九四年一月出版了陶雅谷神父紀念專刊及一九九八年九月馬愛德神父紀念專集,緬懷我們非常敬愛的兩位神長。

九零年代團體舉辦過幾次大型的宣道會,除了邀請知名的演員郎雄及音樂家梁宏志來分享外,團體內也有多位教友挺身而出為天主作見證,陳叔叔也是其中一位。他是一位成功的實業家,宣道會的當天他以謙和的態度娓娓道來自己的一生,敘述如何接受信仰,信仰如何的影響他的想法與做事態度,感動了很多新朋友。在宣道會之前他也因公司業務的表現,接受世界週刊的專訪,並被大幅的報導。

陳叔叔對團體需要幫忙的朋友也極為注意,他都會主動表示願意協助,充分的表達了同舟共濟、人溺己溺的情懷。這一兩年陳叔叔身體比較虛弱,但只要他有精神,仍會請兩位女兒陪他來教堂望彌撒,他總是面帶微笑,不抱怨身體的苦楚,給我們後輩立下很好的榜樣。

三年前陳嬸嬸離開時,陳叔叔寫的七言詩的最後兩句是:

將來誰與我共舞,惟待天堂重逢時。

現在兩位可能在天使的樂隊演奏下相擁起舞,多麼美妙啊!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將臨期暨聖誕期 第二九五期,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