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電台訊)聖座促進基督信徒合一委員會元月9日公布了今年2017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及全年使用的祈禱文。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每年都在元月18至25日舉行,今年的主題為:“基督的愛催迫我們走向修和”(參閲:格後五14-20)。

這份祈禱文由聖座促進基督信徒合一委員會和基督教會大公理事會信仰與憲章委員會共同編撰並出版,其用途不僅為基督信仰教會和團體在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每天舉行的禮儀中提供藍本,也是那些從聖經視角研究祈禱週主題的人士省思“八日”課題的基礎。此外,每位基督徒在個人的祈禱中也可以將這份祈禱文作為指南,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按照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主題“基督的愛催迫我們走向修和”,這八日的省思課題分別為:

第一日:一個人替眾人死了(格後五14);
第二日:不再為自己生活(15節);
第三日:不再按人的看法認識誰了(16節);
第四日:舊的已成過去(17節);
第五日:一切都成了新的(17節);
第六日:天主使我們與祂自己和好(18節);
第七日:宣講和好的職務(18-19節);
第八日:與天主和好(20節)。

詳細祈禱文可查閲: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網站
備用鏈結:2017年基督徒合一祈禱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