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09/18/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彌撒視頻 09/18/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福音 09/25/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16:19 — 31

那時候,耶穌對法利塞人說 :「有一個富翁衣飾華麗,每天過著極為奢侈的生活。另外有一個乞丐,名叫拉匝祿,滿身長了瘡,躺在富翁門口,指望用富翁桌子上掉下的碎屑充飢,但是只有狗來舔他的瘡。後來,那乞丐死了,天使把他送到亞巴郎的懷抱裡。那個富翁也死了,被人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一望,遠遠看見亞巴郎和他懷中的拉匝祿,便喊說:『祖宗亞巴郎,可憐我吧!請打發拉匝祿用他的指頭蘸點水,來涼潤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中非常痛苦。』亞巴郎說:『孩子,你該記得你活著的時候,享盡了福,而拉匝祿却受盡了苦。現在他在這裡受安慰,而你却應該受苦了。除此之外,在我們與你們之間,隔著一個巨大的深淵,因此,人願意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是不可能的,從那邊到我們這邊來也不可能。』那人說:『祖宗啊!那麼就請你打發拉匝祿到我家裡去,警告我的五個兄弟,以免他們將來也到這受苦的地方。』亞巴郎說:『他們有梅瑟和先知,聽從他們好了。』他說:『不,祖宗亞巴郎!倘若有人從死人中復活,到他們那裡去,他們一定肯悔改。』「亞巴郎對他說:『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和先知,縱然有人從死人中復活了,他們也不會信服。』」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Invitation to Consultation session [NEW]

歡迎各位同道偕行 09/25/2022: 我們將於本月25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停車場戶外帳篷聚會,目的是回答我們的主教關於我們當地教會生活的諮詢。我們這樣可以積極的參與《聖荷西教區2023年的代表諮詢大會》, 歡迎大家參加!We will meet on Sunday, September  25th at 4 pm in the parking lot tent for the purpose of answering our Bishop’s inquiries about the life of the Church in our diocese. In this way, we can actively participate in the 2023 Diocesan Synod, to which all are welcome!

Invitation letter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dsj.org/wp-content/uploads/Synod-Announcement-final-English.pdf

Video from Bishop for the consultation sessions: https://vimeo.com/manage/videos/744377590/4b94e7de02

社 區 服 務 Community Service

Babysitter needed

Single parent looking for Mother’s helper/ babysitter for 3 children: 14 yr, 12 yr, & 10 yr old.
Location: Santa Clara, next to Henry Schmidt Park.
Date/Time: 2 days a week (Tuesday and  Friday) 6-9:30 pm, or other times helper is available.
Duties: babysitting, buying food.

單親媽媽誠徵保姆, 幫忙照顧三名(14歲/12 歲/10 歲)小朋友, 每星期兩天星期二和星期五, 晚上6-9:30 pm 或其它時間. 地址: Santa Clara, 近Henry Schmidt Park. 職責包括:陪小朋友玩, 買食物. (If interested, please call : 669-270-9321, or email  easter.tong2016@gmail.com).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用我們的財富建立兄弟情誼和社會友愛

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反思當天福音內容。他邀請我們,在行善方面富於創造能力,面對世界上的腐敗現象不屈服。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9月18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當天福音的內容。福音記載不忠信的管家揮霍主人的財物,被發現後他用狡猾的方式來應付。教宗自問:“這狡猾是什麼?耶穌願意告訴我們什麼?”

教宗指出這管家面對失去工作的風險時的膽大妄為,他能使出渾身解數來應付,而不是只知道“自怨自艾”,他不向自己的命運低頭,而是尋找解決方法。教宗表示,耶穌向祂的門徒提出這樣的挑戰說,“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路十六8)。

“就是說,在黑暗中按照一定的世俗標準行動的人,在陷入困境時知道如何應付,知道如何比其他人更狡猾;相反的,耶穌的門徒,也就是我們,有時會不清醒,或太天真,在困境中不懂得主動地尋找出路。比如說,我想到在個人、社會和教會的危機時刻:有時我們讓灰心喪氣獲勝,或者我們陷入抱怨之中。耶穌說,一個人也可以按照福音的精明,清醒並專注於辨別現實,為我們和他人尋求好的解決方案。”

教宗也回答了第二個問題,“管家的狡猾是什麼?”他給那些債戶打折扣,與他們成為朋友,希望在主人把他趕走時他們能幫助他。教宗接著表示,耶穌在這裡教導我們應該如何利用我們的財富。福音中說:“要用不義的錢財交結朋友,為在你們匱乏的時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裡”(路十六9)。

“為獲得永生,不需要積累現世的財富,重要的是愛德,就是我們在弟兄關係中活出的愛德。這就是耶穌的教導:不要只為我們自己和我們的自私自利的目的使用現世的財富,而應該用這些財富為你們服務,來建立友愛、建立良好關係、在愛德中行事,並促進兄弟情誼和從事照顧最弱小者的工作。”

教宗強調,即使在今天,在世界上有很多貪污和不忠信,有“不公平的政策,個人和機構的選擇受自私的因素主宰”等等的現象。但我們基督徒卻不要因此而灰心喪氣,或更糟糕地對此“無動於衷”。“相反的,我們蒙召在行善方面有創造能力,以謹慎和福音的精明善用這世界上的財富,不是使我們自己富裕,而是建立弟兄友愛和社會情誼。用我們的舉動建立社會友誼是非常重要的”


9/18/2022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基督之光》、《來奉獻》、《親近更親近》 & 《多一點喜樂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二弟前16章,聖保祿稱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稱呼,聖若望在默示錄19:16也同樣用過。基督是世界的光,他在世時的思言行為可說是無可指摘的,他開啟人靈,揭示天主聖三的奧秘,讓我們明瞭天主是愛,教導我們如何安身立命,以及該如何行事,方能有分於天國。

「奉獻曲」《來奉獻》。一首好聽的奉獻歌。

「領主曲」《親近更親近》。這首歌出自門徒合唱團的「基督是主」專輯,大學時,初聽此曲就非常喜歡,詞曲優美、幫助我們更加與主接近,尤其在領聖體的時候。

「結束曲」《多一點喜樂》。今天的讀經一亞毛斯第6章和今天的福音路加第16章有關富人和乞丐拉匝禄的比喻,都在警惕貪圖享樂,為富不仁的人,以及他們最後的結局。福音中那富人於死後,在地獄中很痛苦,他希望天堂裏那依偎在亞巴郎懐中的拉匝祿能夠給他一點水喝,「因為我在這火焰裡實在太痛苦了」。亞巴郎回答他說:「孩子啊,你可記得你一生怎樣享福,拉匝祿路怎樣受苦。如今他在這裡享安慰,而你要受苦了。」富人不死心,繼續想請亞巴郎讓拉匝祿回到他父親家,警告他的五個兄弟,免得他們將來也到這裡受苦,他説「假如有人從死者中回去找他們,他們必會悔改。」這句話反應出當時猶太人的普遍心態:欲窺奇蹟。亞巴郎遂回答他説:「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及先知,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他們也必不信服。」事實上該説的,該提醒的,先知們早已告知, 且所顯過的奇蹟,不知幾何!

什麼是人生恆久的喜樂?請靜靜地聽聽這首歌。

(9/18/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8/31/22:  $2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8/31/22: $19,500
YTD Variance :  ($5,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8%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2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We have some August donations checks which will be deposited in September, so we expect to move closer to goal in the next month or so.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