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王琳娜

我們全家初來美國不久,就搬到王奶奶家對門。感謝天主的巧安排,因為都是教友,很快地,王奶奶就把我們也算入他們大家庭的一份子,她也成了我們大家的王奶奶了。

記得我們小女兒文欣當時還在上高中,爸爸因為工作,總是很晚才回家,媽媽又在台灣。她在學校累了一天,回到家,放下書包,倒在床上就睡著了。不止一次,車庫門都忘了關。奶奶看到後,一直注意著,並關心我們家的動靜,走來走去的巡邏,又怕吵醒文欣,直到看見我家廚房的燈亮了,方才穿過馬路,提醒她要關上車庫門。現在想,若不是奶奶的細心照顧,我們家早已被搬空好幾次了。

做奶奶的兒女及孫輩真幸福,都得到她滿滿的愛。其實,做她的鄰居,何嘗不也是如此。自從隨國民政府遷居台灣,她照顧許多流亡的學生和朋友,奶奶的一生當中,都毫無保留地展現了她的大愛。在她身上已經活出了基督的精神。

奶奶每天懇唸玫瑰經,是我們的好榜樣。她也帶領一家人,全心事奉天主。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奶奶處處都是為別人著想,而她最怕麻煩人,常常會聽她說,最希望天主在她臨終時快快接她升天,免得子女受累。其實,天主自有祂的好安排,她一生對家人們付出了全部的愛,到最後幾年,天主也讓她的家人們有充分的機會展現他們對奶奶的愛。作為一個天主教徒,王奶奶過了完美的一生。
大家的王奶奶 / 王琳娜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九月 第二九四期 – 沈光霞姊妹紀念專刊,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