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年 復活期第二主日 彌撒視頻 04/07/2024 [NEW]

乙年 復活期第三主日 福音 04/14/2024 [NEW]

恭讀聖路加福音  Lk 24:35-48

那時候,厄瑪烏二位門徒回到耶路撒冷,就把在路上所遇到的事,和在分餅時認出耶穌的經過,述說了一遍。

他們正在談論這些事的時候,耶穌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都驚慌起來,想是見了鬼。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驚慌?為什麼心裡起疑惑呢?你們看看我的手、我的腳,分明是我,你們摸摸看,要知道,鬼是沒有肉,沒有骨頭的;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指給他們看。

他們由於歡喜,還是不敢相信,只是驚訝;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 他們便給了祂一片烤魚。祂接過來,當著他們的面吃了。

耶穌對他們說:「以前我還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對你們說過這話:凡是梅瑟法律、先知和聖詠上關於我所記載的話,都必定應驗。」 於是耶穌開啟他們的心竅,使他們理解經書;對他們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人中復活;人要因祂的名字把悔改的信息,從耶路撒冷開始,傳報給萬民,使他們得到罪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Alpha First Meeting on 04/07/2024

Alpha First Meeting on 04/07/2024

2024 教區年度奉獻 ADA

奉獻總額 (至 3/31/2024): $44,135
奉獻家庭數目:75 (非常感謝大家!)
今年(2024)奉獻目標總額 : $50K+
今年(2024)奉獻目標家庭數目:100+

加油! 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The Annual Diocesan Appeal supports ministries and programs that serve all parishes of the Diocese of San José and our local community. It also gives parishes the opportunity to raise significant funds by earning rebates over their own individual parish goal.

Because of your generosity to the ADA, Christ is glorified through your giving. Thank you!

奉獻方式:
— 上網: 掃描QR Code 或者 進入網站: DSJ.org/ADA

ADA QR Code 2024
— 
將現金或支票帶去教堂放入奉獻藍
— Gift of Stock/IRA Distribution (詳情請電408-983-0293)

點閱詳情 祈禱 並 奉獻

Asian & Pacufuc Iskabd Catholic National Encounter Congress 07/15-17/2024

St. Nicholas School Flyer 2024

依納爵靈修工作坊~主我願更親近祢

帶領者:甘國棟神父
日期/時間: 2024年10月31日 (4 pm) ~ 11月5日 (10 am)
地點:Maryknoll 23000 Cristo Rey Dr, Los Altos, CA 94024
名額:12位
費用: 食宿費 $ 680 靈修指導費請自由奉獻
報名截止:額滿為止

請上網SJCCM.COM查閱詳情並報名

點閱詳情 並 報名

依納爵個別指導式八天神操避靜

帶領者:甘國棟神父
日期/時間: 2024年11月8日 (4 pm) ~ 11月17日 (10 am)
地點:Maryknoll 23000 Cristo Rey Dr, Los Altos, CA 94024
對象及條件:曾參加過4天3夜或更長天期「依納爵個別指導式避靜」的弟兄姊妹5人。
費用: 食宿費 $ 1,230 靈修指導費請自由奉獻
報名截止:額滿為止

請上網SJCCM.COM查閱詳情並報名

點閱詳情 並 報名

Pope Francis教宗天皇后喜樂經
讓耶穌的恩寵觸動我們

教宗7日帶領信眾誦念天皇后喜樂經前,談了當天慶祝的天主慈悲主日,並敦促他們在復活的基督內始終要有更大的信德。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4月7日主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1.5萬名信眾誦念天皇后喜樂經。當天也是天主慈悲主日。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將復活期第二主日制定為天主慈悲主日。教宗方濟各在念經前省思當天福音的內容時提出了一個問題,即“獲得生命”有什麼含義?答案是在與復活的耶穌相遇中將傷痕轉化為慈悲的渠道。

教宗說,“只需凝視被釘十字架死而復活的耶穌,在聖事和祈禱中與祂相遇,認出祂在我們之間,相信祂,讓祂的恩寵觸動我們,讓祂的榜樣帶領我們,並像祂一樣體驗愛的喜樂,這就夠了。每一次與耶穌生動的相遇都讓我們獲得更豐盛的生命”。

教宗省思了在我們的世界上,可以“獲得生命”的諸多方式。他解釋道,“有人把生命簡化為一場瘋狂的競賽,以享受和擁有許多東西:吃喝玩樂,累積金錢和財物,嘗試高度和新的刺激”。這是無意的道路,乍一看令人愉快,但並不是一條帶來幸福的道路,這也因為對所經歷的痛苦、愛、侷限和死亡,仍然沒有答案,我們長生不死的夢想也沒有實現。教宗指出,“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所蒙召追求的圓滿生命在耶穌內能夠實現:是祂賜予我們這圓滿的生命”。

耶穌死後,門徒們受到考驗,他們把自己關在晚餐廳中,“感到害怕且沮喪”。在那黑暗的時刻,復活了的耶穌去和他們相會,向他們展示了祂的傷痕。“這些傷痕是苦難和痛苦的標記,可以激起他們的罪惡感,然而耶穌卻令這些標記成為慈悲和寬恕的管道”。

教宗接著說,“我要問,你們有希望嗎?請你們每個人自問,‘我的希望有什麼結果?’”

教宗補充道,“每次與耶穌相遇,與耶穌生動的相遇,都能讓我們獲得更豐盛的生命。要尋找耶穌,讓我們與祂相遇,因為祂在尋找我們,讓我們打開心門與耶穌相遇”。最後,教宗邀請我們就耶穌的復活、我們與祂的關係,以及是否愛我們的弟兄姊妹問問自己。

教宗方濟各2024全年祈禱意向


04/07/2024 乙年復活期第二主日

復活二進堂詠》,《信德》,《頌主新歌》&《慶賀主的凱旋

進堂曲: 《復活二進堂詠》。我們唱朱健仁新譜的進堂曲,即是感恩祭典上的進堂詠。

奉獻曲: 《信德》。今天的福音(若20:19~31) 講的是多默原先不相信門徒告訴他耶穌的復活,因他當時不在場,直到八天後,耶穌再次顯現給門徒們。這次他親眼看見同時也親手摸到耶穌的傷痕,於是他羞愧地說道:「我主,我的天主。」(My Lord and My God)。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才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多默實事求是的個性也難怪他會那麼說,但他對耶穌是忠心的。若11記載了他曾因耶穌不顧當時不利的危險情況,仍堅持要去拉匝祿家(拉匝祿過世),於是多默說:「我們也去,同他一起死罷!」(若11:16)。這話看得出他那直腸子的性格和對主的忠心,願與老師一起赴死。我們雖未親眼看到耶穌,但因著信德成了有福的人-天主的子女,耶穌的家人。

領主曲: 《頌主新歌》。這首曲子第二段詩節出自默14:12「聖徒的恆心就是在遵守天主的誡命,堅持對耶穌的信德。」當初在為此曲填詞時,這句話挺打動我的,也呼應了今天的讀經二:「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誡命,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因為凡由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若一5:3~4)。我們的言行亦得相稱於信德,表裏一致。此外,此曲第一段詩節(默15:4)雖看似嚴厲(harsh),但卻是那些與墮落天使(魔鬼)經年累月戰鬥的大天使們所唱之歌,怎能不正氣凜然、堅定果決!有關此曲的由來,請參閱2/12/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結束曲: 《慶賀主的凱旋》。此乃復活期名曲,也是我們復活期常唱的歌。請參閱5/29/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4/04/2024 GL)

每 週 一 語 話 聖 歌 總 彙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UPDATE]

YTD Goal 7/1/22 through 02/29/24:  $135,000
YTD Actual 7/1/22 through 02/29/24: $116,500
YTD Variance: ($18,2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1/23): $185,000

We achieved 86% of Sunday collection goal during the first 8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4.  Sacramental donations, grants, and interest income are ahead of plan, and so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goal for the year.  

網上奉獻 Online Giving

2024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聖城通訊 重新啟航 歡迎投稿

聖城通訊
關注聖言、靈修心得、福傳經驗以及信仰及家庭生活的分享
報導聖人傳記、修會歷史、節慶及普世教會堂區新聞

電子檔文稿: 請以Word附件Email至hanchen9058@gmail.com
手寫文稿: 請郵寄至以下地址:
8058 Mandarin Ave,
Newark, CA 94560

點 閱 詳 情

主日彌撒 暨 平日彌撒

聖體聖事復興堂區復興年
自2023年六月 – 2024年六月
參加彌撒、勤領聖體、明供聖體

平日-週六 7:45 AM – Ascension Church
國語彌撒
每月首週六有聖母遊行

~*~*~*~*~*~*~*~*~*~*~*~*~*~

 主日彌撒  – St. Clare Parish

1:30 PM: 粵語彌撒 Cantonese Mass
3:00 PM國語彌撒
           將同時於本網首頁及Zoom全程直播
           ZOOM ID: 732-732-7732
4:30 PM英語彌撒 English Mass

~*~*~*~*~*~*~*~*~*~*~*~*~*~

每月首週六7:30PM 明恭聖體及和好聖事
at St. Clare Church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和好聖事

1. 主日彌撒後 After Sunday Mass
2. 
跟歐神父預約在 St. Clare Church, Santa Clara, (預約連接: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n)
3. 聯繫歐神父洽談適合時間(fr.olivera@gmail.com)
4. 
每月首週六,明恭聖體中 (7:30-8:30PM@St. Clare Chuch)
5. 
After Saturday morning 7:45AM-Mass in Ascension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