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羅高雄

三十幾年前,我們還在台灣時,就已認識了樹治和巧明,我們同屬於石牌天主堂,所以來到美國後,因為有樹治的幫忙,介紹聖荷西華人天主教會給我們,譲我們覺得在美國並不陌生,很快的就融入與適應了美國生活。

因為樹治和巧明的關係,我們認識了王媽媽,王媽媽平易近人,文雅端莊,讓人很容易親近,和她接觸的時間愈多,愈覺得在王媽媽身上有挖不完的寶。她總是面帶笑容,慈祥和藹,正面看事情,給人鼓勵,從不批評別人,從她口裡說出來的都是好話,在她眼裏都是好人。後來我媽媽來灣區後和王媽媽也成了好朋友。

一九九八年,我們想在Palo Alto成立聖母軍,因為一些長輩們的支持,其中包括黃昭勲伯伯、王媽媽、我媽媽、張媽媽(張麗婉的媽媽)、周媽媽、譚月娥姊妹,和我共七人,在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成立了"聖母軍無玷之母支團"。每週開會一次,出去探訪一次,因為我們遠征到San Mateo去做探訪,後來在二零零一年九月成立了天主教中半島華人團體,當時這些團員雖然年紀都很大了,但是在天主的助佑下,可以說是老兵立大功。

今年六月我在台灣時,聽到王媽媽過逝了,雖然有不捨,但是沒有很難過,因為我相信王媽媽已在天上了。當初無玷之母支團成立時的七個人,已有四位在天上相聚了,他們並不孤單,他們一定會繼續為我們祈禱的。

每想到我所敬愛的王媽媽,就想到她慈祥的笑容,親切的叫我“二姐”,因為我在家中女孩排行老二。

王媽媽,我們都永遠懷念您,請為我們祈禱,期待將來有一天,我們在天堂再相聚。
我所敬愛的王媽媽 / 羅高雄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九月 第二九四期 – 沈光霞姊妹紀念專刊,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