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22 常年期第五主日

今天福音(路5:1~11)的主題是「划向深處去」。耶穌在湖邊上了西滿的船,教訓群眾後,跟西滿説:「把船划向深處去,下網打魚吧。」西滿雖已整夜勞苦,一無所獲,但仍遵從 – 這一段在1977 Jesus of Nazareth (Note1 @1:56:36),有很傳神的演出。下網後,奇妙的事發生了,補到很多魚,連網都差點破了!西滿遂跪伏在耶穌腳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吧,因為我是個罪人。」耶穌對他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補人的漁夫」,多麼感人的肯定。耶穌之後稱西滿為伯多祿 – 磐石,在這磐石上要建立祂的教會(瑪16 :18 )。

讀經一依6講述了依撒意亞先知被天主召叫的 經過,一開始先知也自覺不配,但最終答應:「我在這裡,請派遣我!」「結束曲」《主啊!求你差遣我》。」豪氣萬千,呼應宗徒、先知們之勇於答覆召叫。

「進堂曲」《Sumus Ecclesia》是聖荷西教區25週年的Jubilee year song composed by Santa Clara University music director Gregory Dale Shultz。2006 新春彌撒我們第一次唱,當時的主教Bishop McGrath 進堂後説道:「走了這麼多堂區,今天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一次」。感謝當年的指揮邵琬甯。

最後謹以這首《恭喜恭喜》- 祭祖禮的「結束曲」,祝大家新春快樂、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Note1: 《Jesus of Nazareth》 (full movie 1977)
這是我看過最傳神的耶穌傳,Robert Powell 詮釋耶穌入木三分。大學在生活團、第八屆信仰生活月時,輔導神父曾多次放給我們看並分享、討論。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not to mention a great movie。感謝弘宣天神父藉此片幫助我們對耶穌有更深的認識、碰觸,終身受用。

(2/2/2022 大年初二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