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22 復活期第二主日

上週六復活前夕彌撒,歷時二小時。有九位新人領洗並領受堅振聖事,原本空蕩蕩的parish hall 在騎士團/禮儀組的埸地/祭台佈置以及季祺全套Bose 音響的安裝設置下,一應俱全。彌撒莊嚴神聖,領洗儀式一開始,在《諸聖禱文》的歌聲中,我們邀請天上諸聖以及每位新人的主保聖人齊為受洗者祈福、頌禱,實滿心歡喜。

在今天福音中,多默説, 除非他能親眼看見、親手觸摸到耶穌,才肯相信耶穌復活,完全無視其他門徒們的証詞。八天後,耶穌親自顯現給他,多默愧答:「我的主,我的天主」。耶穌也説了「那些沒看見我而相信的人才是有福的」。我們的的信心,除了信德,也藉由聖經、教會的訓導,更植基於與主親自碰觸的經驗。

「奉獻曲」《信德》原曲In his time 出於美國作曲家Diane Ball 之手,旋律優美。三十多年前,我們聖詠團前指揮 楊洛 以中文填詞,相得益彰。

「領主曲」《銘刻於心》出自戴思神父的聖經樂章。此曲歷久彌新,於復活期唱,是最合適不過的。此曲若是現場唱,有指揮帶還好,但要遠距録音(virtual vocal)就大不相同,難度高很多,同時也考驗了最後合成製作人的視力、聽力、體力,幸不負使命。祈主悅納!

(4/21/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