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一瑪拉基亞3:19~20。瑪拉基亞先知書是舊約最後一部經書,也是十二小先知書的最後一部。先知提到正義的太陽將要為敬畏主名字的人升起,它的光芒普施救恩。今天的進堂曲《基督之光》唱的是基督道成肉身,屈尊就卑,降臨人間,開啟眾人信德的眼光,看見天國的來臨,藉著洗禮及聖神,引領我們度主愛中的新生命,很好的呼應了讀經一。

「奉獻曲」《》。今天的讀經二,得後3:7~12。聖保祿告誡得撒洛尼人中,有些游手好閒、好管閒事的人要安分工作、自食其力。還說「誰如果不願意工作、就不該吃飯」。今天的奉獻曲《》和領主曲《》呼應保祿的訓斥,勿蹉跎歲月,虛度光陰。工作時全心投入,休息時好好休息。換到今日亦然,即便退休下崗,亦能開創新局,更加整合自己,發揮之前或被遮掩的才華。

「領主曲」《》,《耶穌愛你》。今天的路加福音2:5~19, 耶穌預言耶路撒冷的毀滅、以色列的滅國。這些在公元七十年應驗了,羅馬帝國毀滅了耶路撒冷城和聖殿,這次滅國一直到1917年才再復國。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先幫我們打了預防針,告知追隨祂的人萬一遭受迫害時,當鎭定,到時祂自會教給我們口才智慧。所以為了主,儘管受到異樣的眼光乃至憎恨,仍堅忍到底,效法宗徒表率。《耶穌愛你》唱出無論在何處境,耶穌愛你,他能救你,救我們脫離罪惡,進入光明國度。

「結束曲」《天使在人間》。這是筆者最近新寫的一首曲子。此刻,特別想到這三年過世的親友,因世紀疫期使得人生這最後的一刻,都變成萬般無奈。十月的一晚,腦海中旋律又起,遂寫出此曲,表達對親人的追思,同時也希望此曲能稍微安慰、抒發在世親人思念深情,望繼續依靠主恩,好好過好每一天。哲人雖已遠,但天使仍在人間,就在你我心中。

(11/09/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