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視頻: 04/08/2023


讀經一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the Book of Prophet Isaiah 35 : 1 — 6a,10)
荒野和不毛之地要歡樂,沙漠必要欣喜,有如花朵盛開,盛開得好像百合,高興得歡呼歌唱;因為他們已獲得黎巴嫩的光華,以及加美樂和沙龍的美麗;他們要目睹上主的榮耀,看到我們天主的偉大。你們要堅強痿弱的手,穩固顫動的膝,並告訴失望的人說:「鼓起勇氣來,不要害怕!看哪,你們的天主要來替你們報復,給你們報酬,祂要親自來拯救你們!」那時候,瞎子的眼睛要明朗,聾子的耳朵要開啟;跛子要像小鹿跳躍,啞吧也會發聲歡呼,上主所救贖的人要歸來,快樂地來到熙雍,永恆的幸福使他們容光煥發,他們將享盡歡欣快樂,不再有憂愁悲傷。 —— 上主的聖言


答唱詠

上主,請祢來援救我們。

  1. 上主為受壓迫的人伸冤,主給饑餓的人食物,上主為受壓迫的人伸冤,使囚犯獲得自由。
  2. 上主使瞎子復明,使受欺壓的人挺身,上主使瞎子復明,上主眷愛義人。
  3. 上主保護旅客,扶助孤兒寡婦,上主保護旅客,使惡人迷失的道路。
  4. 上主將永世為王,熙雍的天主,上主將永世為王,萬壽無疆!

讀經二

(恭讀聖雅格書 the Letter of Saint James 5 : 7 — 10)
弟兄們,你們要忍耐。等待主的再來。請看,農夫多麼耐心地期待着田地裏寶貴的產物,耐心地盼望著時雨。你們也該忍耐,堅定你們的心,因為主再來的日子已經近了。弟兄們,不要彼此報怨,免得你們受審判;請看,審判者已經站在門前了。弟兄們,你們要效法那因上主的名而講話的先知們,學習他們受苦忍耐的榜樣。 —— 上主的聖言


福音前歡呼

眾:阿肋路亞。
領:上主的神臨到我身上,派遣我向窮苦的人傳報喜訊。
眾:阿肋路亞。


福音

(恭讀聖瑪竇福音 Matthew 11:2 — 11)
那時候,若翰在獄中聽見基督所作所為的,就派遣他的門徒去問耶穌說:「祢就是要來的那一位嗎?或是我們還得等候另一位呢?」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去,把你們所見所聞的,報告給若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了,痲瘋病人獲得了潔淨,聾子聽見了,死人復活了,窮苦人聽到了福音,凡不因我而跌倒的,是有福的!」若翰的門徒離開以後,耶穌就對羣眾講起若翰說:「你們去到荒野裏,是要看什麼呢?被風吹動的蘆葦嗎?你們出去究竟要看什麼呢?身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這些穿着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裏。那麼你們出去要看什麼呢?看一位先知嗎?是的,我告訴你們:而且他比先知還偉大。關於這個人,經上記載說:『請看,我派我的使者作你的前驅,他要在你之前先替你預備道路。』我實在告訴你們:婦女所生的,沒有一個比洗者若翰更偉大的,但在天國裏最微小的,都要比他更偉大呢!」 —— 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