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視頻: 04/08/2023 | 04/16/2022
團體活動照片: 04/08/2023 | 04/16/2022 | 04/20/2019 | 03/31/2018 | 04/15/2017 |


讀經一

(恭讀創世紀 1:1,26-31)
在起初,天主創造了天地。 天主說:「讓我們照我們的肖像,按我們的模樣造人,叫他管理海中的魚、 天空的飛鳥、牲畜、各種野獸、在地上爬行的各種爬蟲。」天主於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他們男和女。天主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魚、天空的飛鳥、各種在地上爬行的生物!」 天主又說:「看,全地面上結種子的各種蔬菜,在果子內含有種子的各種果樹,我都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中的各種飛鳥,在地上爬行、 有生魂的各種動物,我把一切青草,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天主看了他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 —— 上主的聖言


答唱詠

(詠 104:1-2, 5-6, 10,12, 13-14, 24,35)
上主! 請祢噓氣, 使大地更新。

  1. 我的靈魂, 請讚頌上主! 上主, 我的天主! 祢偉大無比; 祢以尊威作衣冠; 祢身披光明, 好像披上外氅。
  2. 祢奠定大地於基礎之上, 使它永不動搖。祢用汪洋作氅衣, 遮蓋大地, 淹沒群山。
  3. 祢使水泉成為河川, 奔流於群山之間; 天上飛鳥在水邊棲息, 往來枝頭婉轉歌唱。
  4. 祢從高天灌溉大地, 使大地出產果實, 飽飫普世; 祢使青草和植物生長, 餵養牲畜為給人服務; 祢又使土地出產五穀。
  5. 上主! 祢的化工何其繁浩, 全是祢以智慧所創辦; 祢創造的萬物充滿大地, 我的靈魂, 請讚頌上主! 請讚頌上主!

讀經二

(恭讀出谷紀 14:15-15:1)
那時候,上主向梅瑟說:「你為什麼向我哀號!吩咐以色列子民起營前行; 你舉起棍杖,把你的手伸到海上,分開海水,叫以色列子民在海中乾地上走過。你看,我要使埃及人心硬,在後面追趕以色列子民;這樣,我好在法郎和他全軍, 戰車和騎兵身上,大顯神能。我向法郎,向他的戰車和騎兵,大顯神能的時候,埃及人將會知道:我是上主。」走在以色列大隊前面的天主的使者,就轉到他們後面,雲柱也從他們前面,轉到他們後面,停下,即來到埃及軍營,和以色列軍營中間。那一夜,雲柱一面發黑,一面發光;這樣,整夜,軍隊彼此不能接近。梅瑟向海伸手,上主就用極強的東風,一夜之間,把海水颳退,使海底成為乾地。水分開以後,以色列子民,便在海中乾地上走過;水在他們左右好像牆壁。隨後,埃及人也趕來;法郎所有的馬、戰車和騎兵,都跟著以色列子民,來到海中。到了晨時末更,上主在火柱和雲柱上,窺探埃及軍隊,使埃及的軍隊混亂;又使他們的車輪脫落,難以行走,以致埃及人說:「我們由以色列人前逃走吧!因為上主替他們作戰,攻擊埃及人。」上主對梅瑟說:「向海伸出你的手,使水回流到埃及人、他們的戰車和騎兵身上。」到了天亮,梅瑟向海伸手,海水流回原處。埃及人迎著水,逃跑的時候,上主將他們投入海中。回流的水,淹沒了法郎的戰車、騎兵,以及跟著以色列子民,來到海中的法郎軍隊;一個人也沒有留下。但是,以色列子民,卻在海中乾地上走過去;水在他們左右好像牆壁。這樣,上主在那一天,從埃及人手中,拯救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看見了埃及人的屍首,浮在海邊。以色列人見上主向埃及人顯示的大能,百姓都敬畏上主,信從了上主和他的僕人梅瑟。那時,梅瑟和以色列子民,唱了這首詩歌,歌頌上主說:


答唱詠

(出 15:1-2, 3-4, 5-6, 17-18)
我們要歌頌上主, 因為祂大獲全勝。

  1. 我要歌頌上主, 因為祂大獲全勝, 將戰馬和騎士投入了海中。上主是我力量, 我的榮耀, 祂曾拯救我, 我的天主, 我要頌揚祂; 祂是我祖先的天主, 我要讚美祂。
  2. 主是戰士, 祂的名號是「上主」。法郎戰車軍隊被投入海底。使他的良將沉於紅海。
  3. 他們被海濤淹沒, 像大石沉入深淵。祢的右手大顯神能: 祢的右手擊潰了敵人。
  4. 祢把他們領到立為基業山上, 培植他們在祢準備的地方, 就是祢親手建立的聖所。上主為王, 萬世無疆。

讀經三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11)
上主說:「你們口渴的人,都到水泉這裡來吧!你們沒有錢的人,都來購買這些不花錢、完全免費的酒和奶吧!為什麼要為那些不能充飢的東西花錢,為那些不足以果腹的食物浪費你們的薪金呢?你們如果細心聽從我,就能吃到美味,得到品嘗佳餚的快樂。你們如果到我這裡來,側耳聽我,你們必會獲得生命;我要與你們訂立一項永久的盟約,就是有關我許給達味的恩惠。我曾委任他作萬民的證人,列國的領袖和主宰。至於你,你要召叫那些陌生的民族,那些不曾認識你的民族也都要來投奔你;這都是為了你的天主上主,為了那光榮你的、以色列的聖者的緣故。趁你們還能找到上主的時候,就該尋找祂;趁他現在離你不遠的時候,就該呼求祂。惡人應棄惡從善,罪人該回心轉意,來歸附上主,好得到祂的憐憫;他們應歸附我們的天主,因為祂富於仁慈。上主說:因為我的思想不是你們的思想,你們的行徑和我的行徑也不同。天離地有多麼高,同樣,我的行徑距離你們的行徑,我的思想距離你們的思想也有多麼遠。雨和雪從天降下,不再返回原處,是要灌溉土地,使五榖萌芽生長,使播種者得到種子,供給尋食者食糧;同樣,我的口中所發出的話,也不能空空地回到我這裡;卻要完成我的旨意,執行我所指定的任務。」
—— 上主的聖言


答唱詠

(依 12:2-3, 4, 5-6)
你們要從救恩的泉源中, 興高采烈地汲水。

  1. 的確, 上主是我的救援, 我依靠祂, 決不恐懼不安。因為上主是我的力量, 我的救主, 我要歌頌祂。你們要從救恩的泉源中, 興高采烈地汲水。
  2. 請你們稱頌上主, 呼求祂的聖名! 將祂的作為傳報給萬民, 稱述祂崇高的名字。
  3. 請你們歌頌上主, 因為祂作了顯赫的事, 請把這事遍傳天下, 以色列的聖者, 在你們中間何其偉大: 熙雍的居民, 你們要高聲歡唱。

讀經四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6:3-11)
弟兄們:難道你們不知道 I will ,我們受洗而進入基督耶穌內的人, 就是在祂的死亡中受洗的嗎?我們已經藉著洗禮與祂同歸於死並與祂同葬,為的是要我們也能度著新生活,就像基督藉著父的光榮從死者中復活了一樣。如果我們經歷了祂的死亡,而跟祂結合為一,也要經歷祂的復活,而跟祂結合為一;因為我們知道,舊的我們已與祂同釘在十字架上了,使那屬於罪惡的自我消滅,這樣我們就不再作罪惡的奴隸了。因為已死的人,便擺脫了罪惡。所以,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相信我們也要與祂同生;因為我們知道,基督已經從死者中復活了,就再不會死,死亡再也不能控制祂了。因為祂死了,是為罪而死,一舉而竟全功;祂活著,卻是為天主而活著。你們也要這樣,就罪方面說,當看自己是死了,但是你們在基督耶穌內,是為天主而生活的人。 —— 上主的聖言


福音前歡呼

】:阿肋路亞!

  1. 請你們頌謝上主, 因為祂是美善寬仁; 祂的慈愛永遠常存。願以色列家讚美說: 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2. 上主右手將我高舉, 上主的右手大顯威能; 我不至於死必要生存, 並要宣揚上主的工程。
  3. 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 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這是上主的所作所為, 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福音

(恭讀聖馬爾谷福音 16:1-7)
安息日一過,瑪麗‧德蓮、雅格的母親瑪麗和撒羅美買了香料,要去傅抹耶穌的遺體。一週的第一天大清早,太陽剛升起時,她們來到墳墓那裡,彼此說:「誰給我們從墳墓門口滾開那塊石頭呢?」她們抬頭一看,那塊很大的石頭已經滾開了。她們就進了墳墓,看見一位身穿白衣的青年,坐在右邊,就非常驚恐。那青年說:「不要驚慌!你們在找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不在這裡了;請看安放過祂的這地方!但是你們快去告訴祂的門徒和伯鐸說:祂要比你們先到加里肋亞去,在那裡你們定會看見祂,正如祂從前所告訴你們的。」她們一出來,就在驚恐疑惑之下,趕快離開墳墓,她們由於害怕,什麼也沒有告訴人。
—— 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