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23 復活期第五主日

「進堂曲」《王家祭司前來朝拜》。今天的讀經二伯前2:4~9,伯多祿說:「至於你們,你們卻是特選的種族,王家的司祭,聖潔的國民,屬於主的民族⋯」。教會以基督為基石,聖神是我們的導師,協助信友們分享並承擔基督「王者、司祭、先知」的職務;惟我輩中人務當𧫴言慎行、表裡一致, Say what you can do, and mean what you have said, 在信仰陶成的路上,逐漸走向自我整合,沉穏中亦有幽默,詼諧下又不藏針刺,切勿因有失愛德的言行,成了保祿所說的「發聲的鑼或發響的鈸」(格前13:1)。

「奉獻曲」《活泉之天主聖神》。這首歌是幾週前,在彌撒後有位老朋友走過來跟我提及,希望我們能錄的曲子,是一首耳熟能詳又好聽的聖神祝禱。

「領主曲」《輕輕聽》。今天的福音若14:1~12,耶穌跟宗徒們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若14:6~7)耶穌說了大白話 – 認識他,看到他,就如認識天父,看到天父。他接著又說「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若14:11)。這首輕輕聽很好的呼應這篇福音,唱的是善牧和羊群的比喻,羊兒只跟隨自己的牧人,牧人認識他的每隻羊。此曲由張千玉作曲,陳天賜填詞,胡季祺編曲-伴奏及和聲。筆者於多年前第一次唱時,就喜歡它,唱來很能抒發心中對主的信賴、感恩與讚頌。

「結束曲」《感謝我們復活主》。這是一首傳統的復活期歌,適合進堂或結束曲。

(05/05/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