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2023 復活期第六主日

「進堂曲」《Our God is Here》。今天是聯合彌撒 Union Mass,聖荷西主教Bishop Cantu也會來到我們團體中,親自為九位兒童道理班(CM) 的同學們付予堅振禮(confirmation rite)。今天的讀經一宗8:14~17,也提到伯多祿、若望二位宗徒被派遣到撒瑪黎雅,為新領洗的教友覆手(堅振),好讓他們領受聖神;現今的主教即是宗徒的繼承人,Bishop Cantu 也同樣地會為領堅振的同學們 (candidates) 覆手。 欲多了解 《Our God is Here》, 請參閱 1/22/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愛的誡命》。今天的福音若14:15~21,耶穌對門徒說:「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我要請求父,祂就會賜給你們一位護衛者,使祂永遠與你們同在;祂是世人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神,因為世人看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却認識祂,因為祂與你們同在,並在你們內。」這位護衛者即是聖神 – 天主第三位,教會的導師、守護、聖化者。這首《愛的誡命》與此相呼應,請參閱 1/9/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Holy Spirit》, 《皇皇聖體》。如同二千年前的宗徒們一樣,在耶穌復活後的五十天 – 現今之復活期,我們靜候聖神降臨。第一首領主曲《Holy Spirit》 是由美國作曲家Kari Jobe 所譜,很有感情。另一首《皇皇聖體》是一首明供聖體的歌曲,源自聖多瑪斯所譜的葛立果聖歌Tantum ergo (St. Thomas Aquinas 1225 ~ 1274)。

今天也是母親節,按往例我們會為母親、婦女們獻上一首母親的歌,今天唱的是《遊子吟》,詞 唐代詩人孟郊(751~814),曲 出自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1833~1897)的大學慶典序曲 (Overture Academy)。

「結束曲」《A Rightful Place》 composed by Steve Angrisano, 此曲旋律輕快,歌詞中鼓勵信友們活出精彩,為主作證,成為世上的光。謝謝English praise team 所準備的英文聖歌,常令人耳目一新。

(05/11/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