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2023 天主聖三節

「進堂曲」《感謝天主聖三》。今天是天主聖三節,感謝天主聖父、聖言聖子 、聖化聖神。個人的體會是欲認識天主(聖父)最好的途徑是經由福音中的耶穌基督(聖子),想更好的了解耶穌有賴聖神的啟發、教導。聖神是由聖父聖子所共發,祂親臨於教會中,為聖愛之源泉。人有限的理性思維、推理能力是無法完全理解無限的天主聖三。感謝天主祂是愛而非其他,祂帶給我們希望、安慰、力量;否則「天道是邪、非邪」豈能妥答?

今天的答唱詠出自達尼爾先知書第三章, 有別於其他主日(聖詠)-記載著三青年不願叩拜當時巴比倫王拿不高要求眾人朝拜的高大金像,因而被判處投入烈火窯中;但是天使保護了他們,使之未受傷害。他們在火焰中來回走動,歌頌讚美天主。這首答唱詠便是出自他們當中的阿匝黎雅有感而發的動人禱詞。 謝謝内人在聽過林思川神父的講道錄音後,提醒了這出處特別的答唱詠。

「奉獻曲」《因為我們是自由的》。今天的讀經二格後13:11~13,保祿勸勉我們「要喜樂,要努力追求完美,要接受勸勉,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相處。這樣,仁愛與平安的天主必與你們同在。」這首奉獻曲唱出心中那追求成全的渴望 – 成人成己、愛人如己,止於至善。

「領主曲」《天主聖神》。今天的讀經二格後13:13 「願天父的慈愛,基督的聖寵,聖神的恩賜,常與你們同在。」彌撒中我們常聽到這句。《天主聖神》這首歌輕快、清新、令人舒𣈱。

「結束曲」《聖母經》。在四月底,Michelle 告知Ascension church 的華人教友們在五月(聖母月)的彌撒中,會用到這首由李振邦神父譜的聖母經。隨即季祺和choir pilot team 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完成了此曲的錄製。謝謝他們的大力配合以及全心奉獻。

(06/01/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