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6/2023 常年期十五主日

「進堂曲」《撒種撒於清晨》。今天讀經一(依55:10~11)和福音(瑪13:1~13)都和撒種有關,天主的話 – 基督聖言就好比是那種子,其所撒之處好比每個人的心田,至於之後將如何發芽長成,則因人而異,或可說是看個人的造化;有些人心領神會、舉一反三,有的則無法扎根、須臾枯萎。這首輕快的進堂曲是難得的一首有關撒種的編曲。

「奉獻曲」《獻己頌》。優美深刻的聖依納爵禱詞,百聽不厭。記得28年前,季祺第一次彈此曲,其伴奏指法,如行雲流水,一鳴驚人,堪稱其成名曲。

「領主曲」《祢的話》。和撒種比喻相呼應,基督,天主聖言,祢的話已記載在聖經中,從未間斷也永不止息的光照著世人,凡受惠者無不發自內心的額首稱慶、讚美感恩!Ref:1/16/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結束曲」《偉大的奧蹟》。這奧蹟就是耶穌基督的一生及其救贖工程。Ref:1/23/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7/14/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