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2023 常年期第廿一主日

「進堂曲」《基督之光》。這是一首經典的進堂曲;基督 – 世界之光,已經降臨於世,引領眾人重生,得享天國喜樂。

「奉獻曲」《來奉獻》。是一首傳統的奉獻曲。

「領主曲」《漁人的漁夫》。今天的福音(瑪16:13~20),耶穌問宗徒們一個好問題:「你們說我是誰?」西滿伯多祿說:「祢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耶穌答說:「⋯你是伯多祿 – 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絕不能戰勝她。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相彷於今天讀經一(依22:22),上主對厄里雅金所說的話:「我要把達味王朝的鑰匙放在他肩上;他開了,沒有人能關;他關了,沒有人能開。」伯多祿之後終成為「漁人的漁夫」- 首任教宗。這首曲子- “Lord, You have come to the seashore“是由西班牙耶穌會士Cesareo Gabarain (1936~1991)所譜,已經翻譯成多國語言,深受大家喜愛。上週六下午,老友若明、小費夫婦帶我們參觀 Denver 主教座堂時,正好碰上婚禮彌撒,在領聖體時,他們也唱了這首歌,聽來頗感親切。

「結束曲」《來與我們此路同行》。是一首活潑輕快的出堂曲。

(08/24/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