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4/2023 常年期二十五主日

「進堂曲」《上主是我勇力》。今天的進堂詠:「上主說:我是百姓的救援」今天的進堂曲唱出上主是我們的救援勇力。

「奉獻曲」《屬於祢》。今天的讀經二(斐1:20-24), 保祿或生或死,總要使基督受到光榮。猶如今天的奉獻曲、結束曲所表達的。

「領主曲」《主愛有多少》。天主的愛比山高,比海深,呼應了今天的讀經一(依55:6~9)「⋯就如天離地有多高,我的行徑離你們的行徑,我的思念離你們的思念也有多高。」記得在大女兒的婚禮上,她和女婿請了十分敬愛的USC宗教哲學教授 Fr. James Heft 前來,講道時他有一句 “Truth makes love possible, love makes truth bearable” 發人深省, 聞者無不動容!主的愛徒們都曾被主深深觸碰寬恕過;這的確是寬恕的先決條件;寬恕背後的動力是愛,而 Fr. Jim 那句 「真相使愛成為可能的,愛使人可承受真相」指出了寬恕的一條明路。

「結束曲」《天使在人間》。「活出精彩、善用天賦,為更加光榮主耶穌基督」,呼應了讀經二保祿所言。

(09/21/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