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23 常年期三十二主日

進堂曲: 《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一(智6:12~16),「智慧是光明的,愛慕它的,容易看見它;尋覓它的就可以找到它;誰有追求它的意念,它必須先顯示給他們。」箴言9:10亦言「敬畏上主是智慧的肇基,認識至聖者就是睿智。」耶穌基督是天主第二位也是聖言。若1:14 「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認識耶穌即認識上主,凡信他的人必獲得永恆的生命,如此曲所唱。

奉獻曲: 《》。 今天的福音(瑪25:1~14),是十個童女的比喻。耶穌的這個比喻,十個童女中有五個是糊塗的,另五個是明智的,前者沒有隨身帶油,後者則將油裝在瓶內,一切備妥;因此當新郎來遲時,明智者很快的就準備好燈,陪同新郞共赴婚宴;但糊塗者就沒折了,被拒在門外。耶穌接著說:「你們該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曾聽有人說:「等我行將就木時,再來關心信仰」。聽起來信仰好似牽拌, 會拖累他似的;其實倘若能做好分辨神類,全心信賴上主,事事全力以赴,愈顯主榮,那麼信仰將不會是阻力反倒是助力,儘管身居鬧市, 心中仍處安靜。這首《醒》是由楊洛中譯,提醒吾人要時時警惕並完備自己 Be alert & ready。

領主曲: 《頌主新歌》。今天的讀經二(得前4:13~18), 保祿宗徒預示了末日景象:「那時候號令一出,總領天使一呼,天主的號筒一響,主要親自從天上降來,那些死於基督內的人要先復活;然後我們這些在那時候還活著的人,也和他們一起被提到天空的雲中去迎接主;這樣,我們就永遠跟主在一起了。」誠如信經(Nicene Creed)的最後二句「我信肉身的復活,我信永恆的生命 」 。這首「頌主新歌」的歌詞來自默示錄 ,它是新約經書中(27卷)唯一的先知書: 記載著若望宗徒在神視中,天主給他的啟示,儘管大部分的預言在末世時方能實現(默示錄引言);但最終「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默19:16)的天主聖言, 耶穌所帶領的天軍將擊潰所有魔鬼的勢力,並迎來新天新地和永遠的福樂(默21~22)。Ref. 2/12/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結束曲: 《心靈之歌》,Spirit song 是由美國作曲家John Wimber (1934~1997)寫於1979,楊洛中譯。是一首好聽又動人的聖神之歌。每唱這首曲子就令我想起王敬弘神父, 多年前他由臺灣來此帶領我們認識聖神同禱,幫助了很多人。

(11/10/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