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3 乙年將臨期第一主日(主題:醒悟)

進堂曲: 《快來至聖默西亞》。O Come, Divine Messiah, Author: Abbé Simon J. Pellegrin,16th century French Carol。法國十六世紀的聖誕歌曲,後由美國修女Sister Mary of St. Philip 翻譯成英文。Ref 11/28/2021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 《》。今天的福音(谷13:33~37),耶穌說:「你們要當心,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期什麼時候來到。」連續好幾週的主日福音都在提醒我們要時時警醒,善用才能,活在當下。此即將臨期第一主日的主題:醒悟。二年前的這時候(將臨期第一主日),筆者寫了第一篇的每週一語話聖歌,這段心路歷程是十分特別的。2019 八月退休後,COVID19世紀疫情接踵而至⋯ 三年多來,「聖詠團的禮物」(遠距錄音 / virtual vocal) 和「每週一語話聖歌」因應而生, 讓我們為「音樂福傳」開啟了一扇新門。「不斷聆聽並答覆天主的召叫,注意時代的訊號」,不再是一句神操省察的名言,而是確可實現的生活方式(way of doing thing)。感謝一路來相互扶持的聖詠團好友們,感謝天主的寵佑和寵愛。「望不負當初和主的約定:來此世的目的,並打開了您事先為我早已備好的錦囊」-這是於數日前甘神父帶的將臨期避靜,在做「活出愛的療癒歷程」一講的個別省察時,留下的深刻印象。

領主曲: 《在主内》。這是Fr. Bob Fabing SJ 所寫的一首優美的領主曲,我們和Fr. Fabing 有過數面之緣,聖詠團和他聚餐過,神父很喜歡我們。我們也曾和Freemont、San Mateo、南加州的聖詠團為他所譜的曲舉行過演唱會。很欣賞他的曲風,適合領聖體唱。

結束曲: 《偉大的奧蹟》。在大學時,弘宣天神父常說「道成肉身,空虛自己取人性」。耶穌乃天主第二位,衪屈尊就卑, 降生成人,以十字架的苦難 — 多數人無法理解的方式救贖了普世,洗滌了眾人的罪過,並指出了生命的道路,幫助世人看到了天主的大愛:這即是那偉大的奧蹟。Ref 1/23/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11/30/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