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2024 乙年常年期第二主日

進堂曲: 《普天地頌揚上主》。此曲出自戴思神父的「聖經樂章」,是一首耳熟能詳的進堂曲。

奉獻曲: 《輕輕聽》。今天的讀經一(撒上2),講述天主召喚撒慕爾以及他如何答覆的經過。撒慕爾自幼便因母親曾對主許下的承諾而獻於天主,住在聖殿內。一天,他在睡覺時,聽到有聲音呼喚他,他醒了但不知是誰,只曉得跑到司祭厄里前說:「你叫了我,我在這裏。」厄里答:「我沒有叫你,回去睡吧。」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厄里終於明白是上主叫了他,於是便對他說:「假使有人再叫你,你就回答說:請上主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上主果然又再次呼喚了他,這次他便按照厄里所教的回答了。上主便跟他說了話。撒慕爾漸漸長大,上主與他同在,使他說的一切話,沒有一句落空。這是很有名的一段舊約章節,先知撒慕爾所說的「Here I am, Lord。」&「上主請發言,你的僕人在此靜聽。」皆成為後世人們奉為圭臬的名言。這首《輕輕聽》唱得亦如是。

領主曲: 《唯有你的愛》。這首Fr. Fabing 所譜的Only your love, 詞曲優美,回應今天的福音(若1:35~42),若翰洗者的二個門徒跟著耶穌,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便問他們說:「你們找什麼?」他們回答說:「辣彼!意即師傅,你住在哪裡?」他對他們說:「你們來看看吧!」這段對話,歷年來常被神長們作為避靜或信仰生活營的主題。的確只要我們有心尋找,就必有所得。天主是愛亦是喜樂的泉源,猶如此曲所唱。在此也願和大家分享一篇值得一看的Bishop Barron 1/3/2024 每日讀經反省,主教提到了為基督徒而言最寶貴的是什麼!

結束曲: 《天使在人間》。這首曲子為懷念已逝親人,鼓勵在世者成己為人、活出自己、相伴成聖、愈顯主榮。

(01/12/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