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2024 乙年四旬期第一主日

進堂曲: 《投靠天主》。從本週三的聖灰瞻禮開始,教會進入了四旬期。今天的福音(谷1:12~15)記載著耶穌於約旦河受洗後,「聖神立即催他到曠野裏去。他在曠野裏,四十天之久,受撒殫的試探,與野獸在一起,並有天使服侍他」。請參閱 3/6/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這首 《投靠天主》呼應今天的進堂詠 – 上主說:「誰若呼求我,我必俯允他,我一定要拯救他、光榮他,並使他延年益壽。」

奉獻曲: 《我心憂傷》。今天的讀經一(創9:8~15)記載著諾厄方舟(Noah arc)的故事,天主期待罪人的悔改。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也說道:「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谷1:15)。這首 《我心憂傷》很適合四旬期。

領主曲: 《信靠我》。我們靈魂的得救來自耶穌的十字架救贖工程 – 為世人的罪受難至死、三日後復活,在今天的讀經二(伯前3:21) – 「如今賴耶穌基督的復活拯救了你們,並不是移除肉體的污穢,而是向天主要求一純潔的良心」。這首 《信靠我》是美國耶穌會士Fr. Bob Fabing 所譜寫的,很好地配合了今天的讀經,也深受我們喜愛。

結束曲: 《主,叫我看見》。在四旬期間,我們會以這首由路18、谷10福音中著名的瞎子(巴爾提買)對主的呼求 – 耶穌禱文所譜成的《主,叫我看見》,作為結束曲。請參閱12/11/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2/16/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