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古偉業

這幾年聖城通訊逐漸減少發行次數,現在是每三個月出刊一次,因此有些文章延宕發表,在此特別向作者致歉。

本期文章中特別重新刊登陳守復弟兄在一九九四年佈道會中的見證,以及親友對他的追思。陳弟兄一家在我們教會草創時期就加入,三十多年來對於教會各項事工非常熱心,不遺餘力,尤其是以他的印刷廠長期資助聖城通訊的印行,現在陳弟兄已經息了世上的勞苦,回歸天家,在此我們對他特別的感恩和懷念。

“起來!與基督一起共融”,更新運動第一季已經展開,有許多教友受到感動,其中有兩位寫下他們的見證。“慈悲年”雖然已經隨著教會禮儀年而結束,天主的慈悲依然恆久不息。溫哥華教會的慷慨的接待敘利亞難民,以及瑪利諾會陳尹瀅修女挺身為寃獄犯人洗脫罪名,這兩篇文章都給我們很好的啟發─基督教導我們:“你們要像天父一様的慈悲”。翟林湧神父籌備很久的“北美華人天主教使徒大會”終於在今年十月召開,許多來自美加的教友和神職人員共襄盛舉。苗麗寫了一篇報導以饗讀者。彌撒禮儀是我們信仰生活的中心,林思川神父在今年七月來到我們團體闡述禮儀之美,當天有超過一百六十位教友參加,盛況空前,這個現象說明許多教友很渴望多瞭解彌撒的意義,以便在禮儀中更能夠融入。余愉記録了當天講座的要義。讀經常需要聖神的啟迪才會有深入的領悟,聖春的“加納婚宴的啟示”就是很好的例證。這些年我們教友參加朝聖之旅絡繹不絕,白羊的“主我們慢慢走路”很傾心的表達一位朝聖者的心境。生活於今天的教友,難以想像當年大陸文革時期所受到的迫害,逸民的“懷念小姨唐文倩”一文看到忠貞教友的情操,令人景仰。

聖城通訊出版迄今已經接近卅個年頭,期間歷經不少主編殫精竭慮月月出刊。近年願意從事文字福傳的教友愈來愈難求,以致於改變成雙月刊,又換成季刊。我們有鑑於網際網路日益普遍,也在考慮不久將來不再印製聖城通訊,轉而利用網路發刊,這樣做可以不受每期頁數和篇幅的限制,也可以省下印刷郵寄的費用。文字福傳無遠弗屆,今後仍然希望讀者及作者的繼續支持。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將臨期暨聖誕期 第二九五期,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