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信仰像彩蝶般飛揚     香湘

即便信仰相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進一步認識天主。有人是在祈禱時,有些在讀經分享或為他人服務的時刻; 至於我,則是在大自然的聖殿裡最能感受到祂的無窮美善。

耶穌在世時常藉周遭的事物講授道理。時至今日,我們依舊能從祂多元化的受造物中感受到上主的睿智。就拿蝴蝶來說,穿著彩衣的它們在全球就將近有兩萬種。上主不僅讓世人目睹到從卵~毛蟲~蛹變成蝴蝶的生命奇蹟,它們脱蛹而出的過程更是别具意義!

相信每個人都有對孩子過份呵護,凡事插手以至傷害到孩子自主能力的親戚或朋友,遇到这種想勸又不好說的情况,不妨分享蝴蝶的成長故事… 話說當蝴蝶雙翼成型,百般掙扎從蛹冒出時,體內會產生一種讓翅膀變硬的特殊分泌物。在這過程中若是有人不忍看它掙扎而把洞口弄大好讓它順利脱蛹的話,那麼這隻蝴蝶將因缺乏那種必須經過掙扎才會分泌的汁液而永遠飛不起來。同樣的,當父母見不得孩子承受壓力而屢屢越俎代庖,到頭來孩子會反受其害!

我們都曾,特別是在有困難時,向上主祈禱的經驗。很多時候祂不會馬上為我們解圍,但祂的恩典足够引領我們走出困境; 只稍回首過去,都能明白衪的用心良苦。

曾經看過一幅漫畫,圖中每個人都背著沈甸的十字架行走在人生的路上。其中有一個落在後面的,靈機一動就把十字架鋸短,很快地他追上了隊伍。為了走的更輕鬆,他一不做二不休,把十字架鋸得更短… 哪知沒多久出現狀況,眾人開始往安全地帶移動,直到一條鴻溝出現在眼前。此時那個承受最少歷練的,只有眼巴巴地看著其他人,將身上的十字架化做跨越鴻溝的橋樑,平安地踏上彼岸…

四旬期是與主交談,體驗基督救恩,分享祂光榮復活和遵循上主教誨做出改變的時刻。願更新的我們偕同復活之子,讓信仰像彩蝶那樣,在各地飛揚起來。阿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