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22 四旬期第三主日

每逢四旬期的第三、四、五主日,只要我們團體有候洗者,就會選用甲年的讀經,好幫助他們準備迎接復活節前夕的領洗、堅振聖事,為候洗者來說是人生的大事,也是教會的年度大事。

「進堂曲」《求主充滿我》唱出了今天福音中的著名章節 – 耶穌與撒瑪黎雅婦人的交談,主耶穌適時地指出了生命的活水(若4:5~42),幫助了她認出默西亞!耶穌洞察人心,也很懂得機會教育。

「領主曲」《與祢同行》呼應了今天的福音 – 相信耶穌,願跟隨祂。之前我雖曾為四位哲人的名言佳句譜過曲 i.e. 單國璽樞機-《心願》,漢高祖劉邦-《大風歌》,聖母-《瑪利亞讚主曲》,聖保祿-《偉大的奧蹟》;但此次是第一次填詞譜曲整首歌,試將心聲化為歌聲。謝謝季祺美妙的和音編曲伴奏,九位團員(choir pilot team)的優美和聲。感謝天主!

天主常是主動的,祂先愛了我們(若一4:19)您可曾感受到?內心常拂拭,方敏於覺識。

(3/17/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