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22 四旬期第五主日

「進堂曲」《上主庭院
今天的福音記載著耶穌復活了已去世四天的好友納匝祿,這是耶穌在世時,所顯的最後也是最大的奇蹟。奇蹟的目的是為彰顕天主的德能,藉由耶穌之行幫助我們更堅定地相信祂。耶穌的到來亦即天國來臨。這首法國戴思神父譜的《上主庭院》唱出上主庭院建立於人間,首發於耶穌,傳承於伯多祿以及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瑪16:18)。二千年來,教會雖經歷動盪起伏,但聖神仍在。

「奉獻曲」《上主是我的牧人》(四 – 祢伴我歌 300)回應今天的讀經一,天主藉厄則克耳先知的口告訴以色列人民,祂將領他們走出墳墓,回到以色列的本土,並使他們安居生活。這首歌是由台灣作曲家江文也先生譜於1948年,是很早期的「聖詠廿三」聖歌版本,充滿悠揚的中國風味。

「領主曲」《耶穌愛你》優美的旋律、歌詞道出耶穌是如何地愛世人,救援悔悟自新者脫離憂苦。當我們向耶穌開放,天主的寵愛、寵佑亦將源源不斷湧來。關鍵是我們自己內心是否已準備妥當?好能敏於聆聽並答覆天主的召叫。

(3/30/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