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進堂曲」《主與你相偕》。今天的福音,路19 是匝凱的故事,耶穌來到人間,是為了召叫世人回頭,轉向天主,尤其是罪人的悔改。今天的進堂曲和奉獻曲都在表達與主親近,邀主同行。

「奉獻曲」《親近更親近》。

「領主曲」《黎明曙光》。這首戴思神父的佳作,唱出世人期待默西亞的來臨,二千多年前耶穌已然來過,就如讀經二得後1:11~12保祿所言,他來是召叫我們生活行事相稱每人靈魂中早已深藏的良知才華,結出聖神的果實,成全各種善心和信德的行為,這些並不是為了自己揚名立萬而是為更加光榮耶穌基督 – 愈顯主榮,當主耶穌再來臨時,祈願能平心地面對期盼一生的主及祂的審視。這首《黎明曙光》輕快、期待、有盼望,呼應今天的讀經二。

「結束曲」《聖佳蘭的祝福(St. Clare’s blessings)》。今天的讀經一智11:24 「你憐憫眾生,因為你是無所不能的。」11:25「的確,你愛一切所有,不恨你所造的;」今天的結束曲是由聖佳蘭修會的修女所譜的曲,歌詞則是出自該修會的會祖聖佳蘭。歌詞中的第二句「願祂以憐憫的眼光,眷顧您們, 並將祂的平安賜給你們。」與讀經一相呼應。聖佳蘭良善心謙,為世人祈福,祈主恩滿被,也求天主接納我們,將來能一起加入天上諸聖的行列。St. Clare 的心胸是寬闊得很啊!這首曲子很好聽,多唱幾次便能朗朗上口; 謝謝choir pilot team 的大力配合以及季祺所譜的優美合音,希望聖佳蘭及聖佳蘭修會的修女們也喜歡。

(10/26/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