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通訊 Weekly Bulletin 10/30/2022


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彌撒視頻 10/30/2022 [NEW]

丙年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福音 11/06/2022 [NEW]

聖路加福音 Luke   20:27 — 38

那時候,否認復活的撒杜塞人當中,有幾個人前來問耶穌說:「老師,梅瑟給我們寫道:『如果一個做哥哥的死了,撇下妻子而沒有子嗣,他的弟弟該娶嫂子為妻,替哥哥立嗣。』假如有七兄弟,大哥娶了妻子,沒有子嗣就死了。二弟,三弟都娶過她為妻;七個兄弟都是這樣:都沒有留下子嗣就死了。後來那個婦人也死了。那麼,在復活的時候,這婦人要做那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七兄弟都娶過她為妻。」 耶穌對他們說:「今世的人也娶也嫁;但是那些被認為有資格得來世、並從死人中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甚至他們也不能再死,因為他們像天使一樣。他們既是復活了的人,也就是天主的兒女。至於死人復活的事,梅瑟在荊棘篇上已經說明了:他稱上主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的天主。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而是活人的天主:在天主眼中,所有的人都是活著的。」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DAYLIGHT SAVING ENDS ON 11/06/2022 [NEW]

2022 年 SJCCM 將臨期避靜

主題:活出聖言
增加信德,遠離偶像,合理運用自己的能力,從瑪利亞和若瑟身上學到聖德,準備進入將臨期迎接聖誕,接納耶穌到自己心中。
神師:劉星群神父
時間:11/18 (Fri.) 5pm – 11/20 (Sun.) 12pm
地點:St. Clare Retreat (2381 Laurel Glen Rd.  Soquel, CA 95073 )
費用為鼓勵教友在疫情之後參加實體避靜SJCCM 贊助每人 $50
              $305 $255 (單人間,獨立衛浴)
              $280 $230 (單人間,兩間共用衛浴)
              $260 $210/人 (雙人間,獨立衛浴;建議先找到室友)
報名網路報名11/16報名截止
聯絡人:吳興民 Shingmin Wu (shingmin.wu@gmail.com)

點 閱 詳 情 及 網 路 報 名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Diocese of San Jose Synod Survey, everyone is invited to participate. This is not the same survey you may have completed some months ago for the Universal Synod that Pope Francis is leading in 2023 and 2024. This is for our Diocesan Synod, which will be in January 2023. Below is the link, including the message from Bishop Cantu: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WZDTVTX

Bilingual Bibles for Sale

Bilingual Bibles

Vote “NO” on Proposition 1

Sadly, California is one of the most permissive states in the nation for abortion. Proposition 1 promotes an unlimited expansion of abortion here, including limits on late-term abortions. Our Bishops are calling us to unite in prayer and action to defeat Prop 1. Please visit https://cacatholic.org/prop1  to find more information on common questions and resources to defeat Prop 1.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耶穌注視我們,恢復我們的尊嚴

教宗方濟各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省思了耶穌與稅吏匝凱的相遇,指出上主注視著我們,渴望恢復我們的尊嚴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0月30日主日帶領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誦念三鐘經,並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當天的福音,談論耶穌與匝凱的相遇(參閱:路十九1-10)。教宗將重點放在耶穌與匝凱的目光上:那時候,個頭矮小的稅吏匝凱為了看清楚耶穌「是什麼人」,所以爬到了一棵樹上。

教宗指出,匝凱作為替羅馬帝國統治者向以色列人民收稅的官吏,自然因職務之便占了他人的便宜。因此,人人都討厭匝凱,把他當成罪人。雖然匝凱個頭矮小,而且是個公眾人物,但是他熱切渴望看見耶穌,即使他根本還不認識耶穌。

教宗說:「匝凱教了我們一件事:在人生中,絕不會一切都落空。我們始終可以找到機會,渴望重新開始、再次出發、改過自新。」

接著,教宗談到那被天父派來尋找迷失者的耶穌的目光。路加福音記載,耶穌抬起頭來,對匝凱說:「你快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教宗強調,這句話呈現出耶穌由下往上注視匝凱的美妙一幕。

「這就是救恩史:天主由上往下俯視我們,絕不為了羞辱和判斷我們。相反地,祂紆尊降貴,為我們濯足,由下往上注視我們,使我們恢復尊嚴。」

這個福音事跡概括了整個救恩史。「飽受磨難的人類尋求救贖,但首先是天主慈悲地尋找祂的受造物、施以救恩」。

說到這段福音章節對我們的意義,教宗指出,天主從不計較我們滿是錯誤的過往,卻注視著我們,全心相信我們將會變得更好。縱使我們無法應對人生的挑戰,耶穌依然時時刻刻「懷著愛注視著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接納祂,祂隨時要住進我們的家中。

此外,教宗也鼓勵我們思考兩個問題: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以及我們如何看待其他在自身錯誤的泥淖中掙扎著爬起來的人?

教宗最後總結道:「我們基督徒必須擁有基督的目光。祂懷著憐憫的心由下而上接納、尋求那些迷失的人。這正是且必須始終是教會的目光。」


點此查閱 10/23/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的每週一語話聖歌

10/30/2022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主與你相偕》、《親近更親近》、《黎明曙光》 & 《聖佳蘭的祝福

「進堂曲」《主與你相偕》。今天的福音,路19 是匝凱的故事,耶穌來到人間,是為了召叫世人回頭,轉向天主,尤其是罪人的悔改。今天的進堂曲和奉獻曲都在表達與主親近,邀主同行。

「奉獻曲」《親近更親近》。

「領主曲」《黎明曙光》。這首戴思神父的佳作,唱出世人期待默西亞的來臨,二千多年前耶穌已然來過,就如讀經二得後1:11~12保祿所言,他來是召叫我們生活行事相稱每人靈魂中早已深藏的良知才華,結出聖神的果實,成全各種善心和信德的行為,這些並不是為了自己揚名立萬而是為更加光榮耶穌基督 – 愈顯主榮,當主耶穌再來臨時,祈願能平心地面對期盼一生的主及祂的審視。這首《黎明曙光》輕快、期待、有盼望,呼應今天的讀經二。

「結束曲」《聖佳蘭的祝福(St. Clare’s blessings)》。今天的讀經一智11:24 「你憐憫眾生,因為你是無所不能的。」11:25「的確,你愛一切所有,不恨你所造的;」今天的結束曲是由聖佳蘭修會的修女所譜的曲,歌詞則是出自該修會的會祖聖佳蘭。歌詞中的第二句「願祂以憐憫的眼光,眷顧您們, 並將祂的平安賜給你們。」與讀經一相呼應。聖佳蘭良善心謙,為世人祈福,祈主恩滿被,也求天主接納我們,將來能一起加入天上諸聖的行列。St. Clare 的心胸是寬闊得很啊!這首曲子很好聽,多唱幾次便能朗朗上口; 謝謝choir pilot team 的大力配合以及季祺所譜的優美合音,希望聖佳蘭及聖佳蘭修會的修女們也喜歡。

(10/26/2022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9/30/22:  $40,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9/30/22: $30,800
YTD Variance :  ($9,2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Note: We achieved 77%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3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higher than planned sacramental donations and lower than planned expenses, we are still on track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2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Online Giving Platform Upgrade

Dear Fellow Parishioners:

Recently, the vendor for our Online Giving Platform provided an update which has resulted in changes in the way we log in.  For those who made recurring donations, you will be able to log in using your email address and existing password.  For those who made one-time donations, you will need to create a new login by selecting the “Sign In” option on the main screen and then creating a new login account.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regarding the change or have difficulty making donations please contact either Eugene (ujeanlee@gmail.com) or Wennie. (wchang1999@g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support and understanding!!

SJCCM Finance Team

LIVESTREAM MONTHLY MEMORIAL MASS Gate of Heaven Catholic Cemetery

You are invite
Every 2nd Saturday of the Month 11 AM
@ All Saints Chapel
https://www.facebook.com/Gate-of-Heaven-Catholic-Cemetery-113878191969735/
The names of the deceased buried at Gate of Heaven and Calvary Cemeteries
from the prior month will be read in our mass intentions.
For more information: (408)878-4057; www.cfcssanjose.org

新冠疫情資源匯總

了解疫情期間可以獲得的支援與服務

1、疫苗 VACCINE
2、SJCCM新冠疫情支援小组
3、Santa Clara County COVID Assistant Navigation Program
4、心理行為健康服務

慈善機構

糧食銀行Second Harvest Food Bank針對疫情的爆發, 設有幾種特別的免費服務.
1. 為獨居老人或殘障者運送食物到府
2. 為需要食物者提供 “驅車抵食物站, 無須下車, 即可領取食物”
3. 協助失業或低收入者申請政府糧食券

請關注您周遭需要幫助者, 聯絡工作人員陳莉娜 (408) 693-4284
我們為小兄弟所做的, 就是為主做。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