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2023 復活期第二主日

「進堂曲」《頌揚復活的主》。這首傳統的復活節歌曲,唱出我們的歡欣喜悅:

救主復活墓已空,
戰勝死亡開天門,
空虛自己取人性,
道成肉身救人靈。

「奉獻曲」《信德》。今天的讀經二伯前1:3~9,伯多祿說:「你們雖然沒有看見過祂,卻愛慕祂;雖然現在仍看不見祂,還是相信祂;並且你們心裡充滿了不可言傳,和滿有光榮的喜樂,因為你們已經得到信仰的效果,就是靈魂的救恩。」 今天的福音若20:29,耶穌對多默說「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我們雖看不見電流,但都見識得到它的效果;我們雖看不見天主,但卻看得到祂的美妙化工和聖神的果實:「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迦 5:22,23)。

「領主曲」《銘刻於心》。 請參閱4/24/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結束曲」《因相愛》。今天的讀經一宗2:42~47,記載著初期教會,「弟兄們都專心聽從宗徒們的教訓,時常聚會分餅和祈禱⋯懷著歡樂和誠實的心一起吃飯。他們常讚頌天主,也獲得了全民眾的愛戴」。這歡樂的心,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合一、分餅(感恩祭),就好比這首曲子所唱的 – 因相愛別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

(04/14/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