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一

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
(恭讀宗徒大事錄 2:14, 36-41)
五旬節那天,伯多祿和十一位宗徒站起來,高聲對群衆説:「以色列全家應該確切知道: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天主已經立祂為主,立為默西亞了。」他們聽見了這些話,覺得刺心,就對伯多祿和其他宗徒説:「諸位仁兄!我們該做什麽呢:」
伯多祿告訴他們説:「你們悔改吧!每一個人都要因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還要領受聖神的恩惠。因為這恩許是為了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以及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我們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人。」
他還説了很多別的話來作見證,幷勸勉他們説:「你們要拯救自己,遠離這邪惡的世代。」許多人接受了他的話,就都受了洗;那一天,信徒增加了大約三千人。』 —— 上主的聖言


答唱詠

(詠 22:1-6)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1.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祂使我憩息在翠綠草地,又領我近幽靜水旁,祂使我精神振奮,體力恢復。
  2. 為了光榮祂的名,領我踏上了正途,縱然我要走過陰森幽谷,我也不怕凶險,因為有你與我同在,你的牧杖使我欣慰舒暢。
  3.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在我的頭上傅油,使我的杯爵滿溢。
  4. 在我一生歲月裏,常沐浴你恩寵幸福中;在我有生之年,我要常住在上主的殿裏。

讀經二

你們如今已被領回,到了你們的靈牧面前。
(恭讀聖伯鐸前書 2:20-25)
弟兄們:你們如果因行善而受苦,還能堅心忍耐:這樣才能討天主歡心。你們原是為此而蒙召的,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忍受了痛苦,給你們留下了榜樣,使你們追隨祂的足跡。
「祂平生從沒有犯過罪,從來沒有說過欺騙人的話」;祂受辱罵,從不還口;祂受虐待,也不報復,只把自己交付給那公義的審判者;祂身懸十字架上。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使我們終止罪惡的生活,而度正義的生活;你們是因祂的創傷,才獲得痊癒。
你們從前好像迷途的羊,現在卻被領回,到了你們的靈牧和監督面前。 —— 上主的聖言


福音前歡呼

眾:阿肋路亞。
領:主説:我是善牧,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眾:阿肋路亞。


福音

(我是羊的門。)
(恭讀聖若望福音 10:1-10)
那時候,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由門進去的,纔是羊的牧人。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從祂的聲音;祂按名字呼喚自己的羊,並引領他們出來。當祂把羊放出來以後,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隨祂,因為羊認得祂的聲音。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避祂,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他們卻不明白他所講的是什麼。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前來的,都是賊和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到草場。賊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 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