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2023 復活期第四主日

「進堂曲」《我是主羊》。今天的福音若10:1~10, 耶穌提到牧者和羊群的比喻 – 羊兒只認自己牧者的聲音,跟著他,決不跟隨陌生人;而耶穌則按名字呼喚自己的每隻羊,引領他們出來放牧。善牧不放棄任何一隻,也決不會在它丟失時放棄不顧。Never leave behind! 請參閱 9/11/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主克服了死亡》。很好聽的一首法國戴思神父所譜復活期的歌,請參閱 4/17/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大讚歌》。這首由江文也先生(1910~1983)所譜寫的大讚歌,歌詞源自聖詠136,富中國古風,謝謝季祺所加的tenor, bass 和 choir pilot team 的合音,使此曲更形莊重豐富。

「結束曲」《頌揚復活的主》。今天的讀經一宗2:36~41 延續上主日的讀經。伯多祿高聲對群眾說:「所以以色列全家應該確切知道: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宗2:36)而這位死而復活的救主、牧者,已經先我們而去了天國,那兒也是羊群最終期盼的歸宿(今天的集禱經)。

(04/28/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