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2023 耶穌升天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一宗1:1~11,耶穌從復活至升天,期間曾顕現給門徒們四十天之久(宗1:3),臨去前並預示宗徒們不日將因聖神受洗,充滿祂的能力,前往海角天涯,為主作見証;有如此曲所唱「水及聖神領吾人度主愛中之新生命;因此凡信祂的人必獲得永恆的生命。」

「奉獻曲」《青春年華》。上主日Bishop Cantu 在彌撒中的講道,多次強調並鼓勵我們年輕的一代,藉著領受的堅振聖事,靠著聖神的德能,活潑自己的信仰,光榮天主。

「領主曲」《耶穌聖心之愛》。今天的福音瑪28:16~20 是瑪竇福音的最後一段章節。最後的一句「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這句話打動了不知多少人,尤其是許多在痛苦絕望的人,就是相信主耶穌所說的這句話,懷著望德、勇敢的面對生活的的挑戰;個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今天的領主曲和結束曲都在回應今天的讀經二和福音所陳述的一件事 – 耶穌道成肉身、救贖世人、不斷勸勉世人悔改的偉大奧蹟;但我們若是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軟弱、盲點,錯在那裡,何談悔改?省察、痛悔、定改、告明、補贖和好聖事五步驟)。祈求聖神光照我們 – 耳清、目明、心淨,逐步走向耶穌聖心。

「結束曲」《偉大的奧蹟》。這是筆者二年前所譜的曲子,若想多了解此曲,請參閱1/23/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5/18/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