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耶穌升天主日 彌撒視頻 05/21/2023 [NEW]

甲年 聖神降臨主日 福音 05/28/2022 [NEW]

聖若望福音  John 20:1923

那一週的第一天黃昏時,門徒聚在一起,因為怕猶太人,就把門戶都關上。耶穌來了,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便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了主,非常歡喜。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派遣了我,我也怎樣派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對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罷!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   ── 上主的話。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堅振聖事照片 05/14/2023 Confirmation 05/14/2023

啟發第六週照片 05/21/2023

6th Alpha 05/21/2023

Event with Gene Yang, Founder of Watermark [NEW]

歡迎您六月二號前來觀賞即將上映的美國動作喜劇電視劇《American Born Chinese》(《西遊ABC》), 並與創作者及漫畫原創作者楊𧫴倫Gene Yang見面並互動。楊𧫴倫先生是我們CM第一代的年輕教友, 也是我們Watermark青年團體的創始人。屆時他將在活動中發表演講, 並參與由古柏Patrick Ku主持的問答。活動入場免費。我們將出售食物、抽獎券以及個人簽名的書籍以支持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ABC Screening Night Flyer - 1

Click For Detail and Registration

English Community Monthly Potlucks [NEW]

The first Sunday of each month
Starting next week, 6/4
In the Lower Church
Bring a dish for 4-6
No RSVP required

 

Ordination to the Permanent Diaconate

天主教加州聖荷西教區 廖煥中弟兄的家人們
及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
敬邀大家參加
聖荷西教區主教 Oscar Cantú 主禮
終身執事晉秩祝聖禮

時間: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週六), 上午九點
地點: 聖荷西主教座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Joseph
(80 South Market Street)

彌撒後在主教座堂旁的賓客廳敬備茶點
Reception immediately following in the St Joseph Parish Hall

(Next to the Cathedral)

詳情請參閱聖荷西主教府官方網站: https://www.dsj.org/event/ordination-to-the-diaconate/

2023北加州華語夫婦懇談會家庭共融 BBQ Picnic

日期: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9:30AM 至 4:00PM
地點: Baylands Park – 999 E Caribbean Dr. , Sunnyvale
餐點: All you can eat/drink
收費: 費用全免, 歡迎自由捐獻,名額有限,請從速報名。
查詢: *徐清及吳恆立夫婦: 626-643-3685  (juliehwu@gmail.com)
曾淑揚及王緒常夫婦: 408-257-5863 (bikerwang@hotmail.com )
周盛芳及吳鴻業夫婦: 626-390-4707 (frank.h.wu@gmail.com)
饒瑞美及朱健仁夫婦: 510-651-6577 (jerrychu001@gmail.com)
請將報名連同人數寄往: frank.h.wu@gmail.com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天皇后喜樂經
基督帶著我們的人性升天並為我們向天父祈求

意大利和許多其他國家在5月21日慶祝耶穌升天節,教宗在當天主持的共念天皇后喜樂經活動中,回答了兩個疑問:為什麼要慶祝耶穌離開塵世?祂現在在天上做什麼?祂把與我們相同的肉身帶到天父跟前,向祂展示人類的傷痕。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於5月21日帶領2萬5千名信眾誦念天皇后喜樂經。他在念經前的講話中省思了耶穌升天的意義。意大利和世界許多其它國家在這一天慶祝耶穌升天節。教宗說,這會浮現出兩個問題:“為什麼要慶祝耶穌離開塵世?”祂的離開似乎是個悲傷時刻,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另一個問題是,“耶穌現在在天上做什麼呢?”

關於第一個疑問,教宗清楚指出,“因著耶穌升天,一件新穎、美好的事發生了:耶穌帶著人的肉身和人性回到天父那裡。祂不再僅僅是神,祂也有與我們一樣的肉身,有我們的人性”。這指出了天上是我們將要去的地方,是我們歸宿的地方。

接著,教宗說,“耶穌為了我們而在天父面前不斷展示我們的人性和傷痕。我喜歡這樣想像耶穌在天父前祈禱,祂讓天父看看傷痕:這是我為人類受的苦,祢做點什麼。祂讓天父看看救贖的代價。天父動了憐憫之心。這是我喜歡想像的事情,耶穌如此祈求。請想想,祂是如此祈求的。祂沒有遺棄我們。事實上,祂升天前曾對我們說,就如今天福音所記述的,‘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祂始終與我們同在,看著我們,為我們祈求”。

因此,耶穌是在一個最好的“位置”,在祂的和我們的天父跟前,為我們的益處祈求。教宗說,這祈求極其重要。教宗請信眾“不要失去希望,不要氣餒”,因為在天父面前,有人讓祂看見人類的傷痕,並向祂為人類轉求。

誦念天皇后喜樂經後,教宗問候了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不同信徒團體,其中包括致力於保護人類生命的協會。他也再次為蘇丹和烏克蘭發出呼籲,不要對戰爭習以為常。


05/21/2023 甲年耶穌升天主日
《基督之光》、《青春年華》、《耶穌聖心之愛》 & 《偉大的奧蹟》

「進堂曲」《基督之光》。今天的讀經一宗1:1~11,耶穌從復活至升天,期間曾顕現給門徒們四十天之久(宗1:3),臨去前並預示宗徒們不日將因聖神受洗,充滿祂的能力,前往海角天涯,為主作見証;有如此曲所唱「水及聖神領吾人度主愛中之新生命;因此凡信祂的人必獲得永恆的生命。」

「奉獻曲」《青春年華》。上主日Bishop Cantu 在彌撒中的講道,多次強調並鼓勵我們年輕的一代,藉著領受的堅振聖事,靠著聖神的德能,活潑自己的信仰,光榮天主。

「領主曲」《耶穌聖心之愛》。今天的福音瑪28:16~20 是瑪竇福音的最後一段章節。最後的一句「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這句話打動了不知多少人,尤其是許多在痛苦絕望的人,就是相信主耶穌所說的這句話,懷著望德、勇敢的面對生活的的挑戰;個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今天的領主曲和結束曲都在回應今天的讀經二和福音所陳述的一件事 – 耶穌道成肉身、救贖世人、不斷勸勉世人悔改的偉大奧蹟;但我們若是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軟弱、盲點,錯在那裡,何談悔改?省察、痛悔、定改、告明、補贖和好聖事五步驟)。祈求聖神光照我們 – 耳清、目明、心淨,逐步走向耶穌聖心。

「結束曲」《偉大的奧蹟》。這是筆者二年前所譜的曲子,若想多了解此曲,請參閱1/23/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5/18/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和好聖事

1. 主日彌撒後 After Sunday Mass
2. 
跟歐神父預約在 St. Clare Church, Santa Clara, (預約連接: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n)
3. 聯繫歐神父洽談適合時間(fr.olivera@gmail.com)
4. 
每月首週六,明恭聖體中 (7:30-8:30PM@St. Clare Chuch)
5. 
After Saturday morning 7:45AM-Mass in Ascension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4/30/23:  $15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4/30/23: $142,500
YTD Variance :  ($12,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92%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10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4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