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3/2023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進堂曲」《天主的子女》。Sons of God composed by 美國作曲家 James Thiem OSB (本篤會),是一首經典的進堂曲. Ref: 02/19/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信德》。今天的福音(瑪14:22~33),耶穌步行海面,門徒們原本驚慌以為是妖怪;待耶穌說 「放心吧,是我。不必害怕!」伯多祿便勇敢也想嘗試,但一見風大,便害怕起來,開始下沉並大喊「主啊!救命啊!」其實伯多祿願意跨出這第一步,就已經很有勇氣了。Chris Lowney 在栽培領袖 (Heroic Leadership )一書中提到二句詭譎又發人深省的聖依納爵名言:
Act as if everything depends on you; trust as if everything depends on God”(在全心信賴天主的心態下,全力以赴、做好每件事)。祈我輩眾人,心懐信德、勇往直前。

「領主曲」《欽頌敬拜》。Adoro Te, O Panis Coelice 是奧地利作曲家海頓(1732~1809)所寫的,詞曲優美莊重。稱頌天主 – 宇宙之主宰;讃揚基督 – 麵酒形內聖光華,救我等於苦海。呼應今天的讀經二(羅9:5)「祂(基督)是在萬有之上,世世代代應受讚美的天主。」

「結束曲」《瑪利亞讚主曲》。又稱謝主曲(The Magnificat), 道出聖母瑪利亞對天主奇妙化工的稱頌, 千古傳頌, 永留後世。Ref: 12/19/2021 每週一語話聖歌

(08/11/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