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23 常年期二十三主日

「進堂曲」《大讚歌》。今天的進堂詠和集禱經都提到天主的仁慈 – 求祢仁慈地照顧我們,使我們因信仰祢的聖子,真能獲得心靈的自由,以繼承天國永恆的產業。這首大讚歌稱頌天主的仁慈與美善。

「奉獻曲」《輕輕聽》。今天的讀經一(則33:7~9),被天主揀選的先知,是祂的代言人 – 傳達主的旨意;倘若先知聽了卻不講話,未警告惡人離開邪道,那麼天主將會追討其過失的。先知可真是不容易啊!儘管如此,歷代的諸先知皆前撲後繼,使命必達。猶如此曲《輕輕聽》所唱 – 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

「領主曲」《上主伸出祢聖手》。今天的福音(瑪18:15~20), 耶穌教導門徒們當如何規勸自己的弟兄;彼此若能同心祈禱,天父必成全。「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因為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 猶如此曲 – 上主請伸出祢聖手,指引保護我。

「結束曲」《與祢同行》。今天的讀經二(羅13:8~10),保祿說所有的誡命都包括在「愛人如己」這句話裏。愛不做傷害別人的事,所以愛成全了全部的法律。這首《與祢同行》亦呼應了「愛人如己」- 百忍磨練,更加識己,以心體心伴人靈。Ref: 3/20/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9/08/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