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3 將臨期第二主日(主題:悔改)

進堂曲: 《至聖至仁天主》。耶穌的前驅使者,他的表哥若翰洗者,在今天的福音(谷1:1~8)是這樣記載著:「洗者若翰便在曠野裡出現,宣講悔改的洗禮,為得罪之赦。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群眾都出來,到他那裡,承認自己的罪過,在約旦河裡受他的洗。⋯他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耶穌宣講之初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悔改是本週的主題,也是耶穌諄諄告誡我們的。悔改使我們得以知道並懺悔自己所犯的過錯,看到自己不足之處,進而轉向天主,請求祂的原諒、憐憫和帶領。今天的四首歌皆圍繞著這個主題。Ref. 11/27/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 《伏求聖神降臨》。聖神乃天主第三位,祂是教會的導師、守護者,幫助我們更加認識自己,了解耶穌,走向天主。祂是聖父、聖子愛的呼氣,也是耶穌升天前允諾那將要來到我們中間的護衛者,祂賦予人們勇氣與智慧。如果您經驗過聖神並和祂有好的關係,您的生活不被翻轉也難!這首經典的聖神之歌動人心弦。Ref. 6/5/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 《主請來》。這是法國戴思神父(1921~2007)所譜「聖經樂章」專輯的第一首歌。Maranatha 為阿拉美文 — 耶穌的母語,中譯為《主請來》。我們與保祿宗徒及早期基督信友團體繼續初期教會的祈禱,歌唱這首好聽的Maranatha 「主,來罷!」,準備迎接耶穌的來臨。

結束曲: 《修直主路》。將臨期必唱曲之一,呼應今天讀經一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曠野的呼聲(依40:3~5):召喚世人悔改、準備迎接光榮救主的到來。

(12/8/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