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4 乙年四旬期第三主日

進堂曲: 《愛的誡命》。這三週,教會特別選用甲年的彌撒經文,是為更好地幫助在望復活將領洗和堅振的候洗者準備心靈。在今天的讀經二有一段話很打動人 – 「天主的愛,藉著所賜予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8 ),這首由王敬弘神父填詞,王巧明譜曲的《愛的誡命》唱得就是這段聖經章節。請參閱 1/9/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 《求主充滿我》。今天的福音(若4:5~42),講的是著名的撒瑪黎雅婦人和耶穌在「雅各伯泉」旁的對話。耶稣常主動地機會教育。他明瞭這位未曾謀面婦人過往的一切,也提醒她當追求生命永恆的活水;而不僅只是眼前所需的這井中的水。最後耶穌向她表明自己即是那位默西亞 – 「同你談話的我就是」(若4:26)。婦人驚奇與耶穌的對話,立刻放下手中的水罐,起身往城裡去宣揚耶穌。這是與主相遇後,一個非常好的回應 – 感恩戴德、立即行動。這首由美國作曲家Richard Blanchard (1925~2004)所寫的 「Fill my cup, Lord」很好的呼應了今天的福音和讀經一(出17:3~6) (梅瑟擊石得水)。

領主曲: 《我主耶穌是生命源》。這首好聽的聖歌亦呼應了今天的福音。

結束曲: 《主,叫我看見》。如前幾週所述。

(03/01/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