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陳海霞

搬來加州前,只遇過王媽媽幾次。搬到加州後,幾乎每個主日都見得到她。她是很客氣的人,跟着巧明叫我們二哥、二嫂。我們家的孩子也覺得王奶奶是個親切慈祥的人。

十多年前,我跟高中生很熟,每週六晚都和他們一起查經。記得有一回,讀到馬爾谷福音第十章15節:「我實在告訴你們,誰若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天主的國,決不能進去。」年輕人覺得大家越活越老,離孩子階段越來越遠,豈不是都進不了天國。我就請他們想想王奶奶,他們馬上就「噢」了一聲,完全瞭解一個大人、一個老人可以有像孩子一樣的赤子之心,溫柔善良,可以接受天國並被天國接受。

二零零九年,媽媽在台北的耕莘文教院領洗。王媽媽當她的代母。今年五月二十七日,媽媽在台北過世。過了十天,王媽媽在加州過世。我們對這兩位老人都特別放心,因為她們都喜樂、和平、溫良、感恩、愛天主。儘管我們兩家頓時都成了孤兒,但因為她們活得好,走得平安,我們也深深的為她們感謝天主。
王媽媽 / 陳海霞


發表於二零一六年 九月 第二九四期 – 沈光霞姊妹紀念專刊, 回到本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