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羊入棧”

(一)李立鈞:感恩與懺悔
過去三年,父母先後離世,自己的身體也出了問題,身邊的天主,陪著我一步一步走出人生的低點。我一直要找機會,感謝這一直在我身邊的天主。歐神父與樹治,幫我開了這一扇門,讓我經由慕道班認識了天主。在慕道班裡,白老師與湯老師,引導我經由一些書籍,Arise, 避靜,讀經及教友的信仰分享,不但讓我認識了天主,也讓我更了解聖經的奧妙。雖然我在初中與大學時期,參加過不同的教會,也讀過聖經,但都沒深入的了解聖經的奧妙,更沒將天主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
經由Arise 與一些書籍的引導,對聖經也有些認識,開始反省以前與現在自己在思,言,行方面的差異。以前遇事不順時,就抱怨周邊的人與事。自從接受聖經的教導,自己對每一件事,不論是好是壞,都會以一個感恩的態度來接受。當遇到一些不順利的小事,我也會感謝天主給我這機會學習。人生不可能事事順利,沒那些小挫折的經驗,我們如何去面對日後的大問題?當初陪父母走完他們在世上最後的一刻,沒那痛苦的時刻,自己能體會到老人在生活與心靈的需求嗎?
每天唸到天主經 “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就會懺悔以前在生活上的貪念,這食糧,不光是吃的,還有其他生活所需。 兩個月前,在白老師安排慕道班的避靜中,徐神父提到很多人只想到身體的健康,而忽視心靈健康的重要。他這句話提醒我,為何我以前對生活不能滿足也不快樂?生活上什麼都不缺,對主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不但沒有感恩的心,更無法滿足其他所有。現在看到桌上的食物,不但感謝主的恩寵,對現有的生活滿意,生活也比以前愉快。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常常為一些小事,與人爭執。 想到天主對我們的愛,當天主原諒我們的大錯,自己為何不能原諒別人的小錯?今天社會充滿了暴力與爭執,很多都是從個人的小爭執開始。我如不改變自己,我也是一個造成社會不和諧的罪人。我現在與人相處,處處以讓為主,不生氣,心情也輕鬆。希望藉由聖經教導,持續改善做人處世的態度。
今天非常感激教會,讓我經由聖洗聖事,不但將以前的過錯洗清。也幫我經由聖體聖事,將主耶穌基督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希望在歐神父於與教友的持續教導下,做一個好的基督徒。
(二) 蕭明蕙 : 我從很小時就認識了耶穌,因為小學時就讀一所天主敎學校,外公外婆全家都是天主教徒,所以我在10 歲之前是在天主敎環境中成長,但未受洗。後來搬到台北,很少去教堂,甚至有一段時間遠離了主。直到来了美國,基督教的朋友带我去敎會,查經班,才繼續認識主耶稣,但仍未受洗,始終認為是天主教带領我認識耶和華,應從天主教受洗。因著天父的安排,終於昨晚領洗,正式成為耶稣基督的信徒。從今以後,如鹰展翅上揚,遨翔在神的國度里。非常感謝父神,在人生道路上一直引領我,保守我及家人。我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三) 黃靜:分享一下我在信仰中的路程。從在香港教會中學就讀,我已經有接觸天主教。 我最喜歡學校的是那個後花園裡有一座聖母的態像,就像教堂左側那座一樣。每當有時間,我都喜歡走到那兒,心中跟聖母聊聊天,訴訴苦。如我上次跟大家分享一樣,其實天主已經一早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種子。記得兩年前,剛來到這個地區,我就萌生一個念頭,跟先生提議一起去教會。由於他是一個天主教教徒,多年也沒去教會,他聽後就立刻答應了,然後我們透過網上搜尋來到了這裡。那天我們在門口就遇到了顧蒙席和Joseph叔叔,他們對我們特別親切。後來慢慢的,我們遇到更多的人,歐神父,岳伯伯,Vivian,白瑞雲阿姨,尤老師,湯阿姨, 海霞阿姨,正皓媛媛夫婦,克雲田月婦,還有其他的不能盡錄……我們也參與了慕道班,查經班,避靜和Arise。開始本以為陪先生去彌撒的我,後來發覺自己心中有著一份追隨天主的渴求,於是我決定領洗,繼續在這信仰的道路上加把勁兒。復活前夕彌撒,是從黑暗開始的。當大家把手上的蠟燭逐一點燃後,周圍都光亮了,我心中就在想:我也想成為世界的小小的光,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後來當大家吹滅了手上的蠟燭,又回到黑暗的環境中,只有祭台前的那根大蠟燭光亮著,我又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我們也可作一面鏡子,天主就是那光,我們迎著這光,把光反射到其他的鏡子裡面,周圍的環境不是也會光亮起來嗎?那麼我也願意當一面鏡子,讓更多的人感受天主是那份愛。
望著台前的十字架和那塊聖母的玻璃窗,我的內心既感恩,又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天主,你的小羔羊回來了。信仰是陪伴我們一生的,感謝主常在我們身邊,能和大家一起走這條信仰的道路,真是有福。
(四) 陳帆: 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教會, 也不知道什麼是耶穌基督的信仰。 在教書的學校和單媛媛, 尤慶瑜大姐都是同事。她們引領我來教堂, 帶我參加了 Epiphany 讀經小組, 讓我認識一些新朋友。 從他們親切友善的態度, 笑口常開的表情, 使我喜歡了這個小組。 接著參加慕道班,上了幾個月課之後, 尚未決定要不要領洗? 這時歐神父很関心問我: 願不願意相信耶穌是主?我回答當然願意, 只是不知道自已準備好了沒有? 歐神父和我的代母慶瑜姐都告訴我可以試著祈禱, 我就靜下心求主賜我智慧解決生活中的難題, 於是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原先担憂的事也順利解決。 我想時候到了, 不需再猶豫, 順理成章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 由於在 St. Clare 教堂信主, 於是就決定以聖女佳蘭做我的聖名。
(五) 陳雅恬: 可能很多教友認識我的先生 Daniel, 他很虔誠事主, 在兒童道理班担任義工老師很多年。 廿多年前我和他準備結婚時, 他說要聽婚前輔導的課程,才能在教堂結婚,我那時第一次走進教堂。 後來為了孩子領洗的事, 去過幾次教堂。 但是他都沒有要求我領洗,只是自已帶著兩個孩子去望彌撒和教會活動。 我有時不高興被冷落了, 還故意問他一些難題, 使他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兩年前因病動了大手術, 危急時求主護佑, 終於安然痊癒, 使我感受到天主的大恩。 在瑞雲姐的帶領下, 加入慕道班後,我慢慢開始了解天主教的真理及天主的旨意。接下去又參加兩期的Arise, 從中有機會聽到大家的分享,並從他們身上看到從主那裡得到的平安及喜悅。去年家中一場突發的事故,讓我第一次真正面臨喪失親人的痛,但也親証到基督徒面對至親死亡的態度,悲慟但平靜地為死去親人禱告。這譲我更加深了想依靠到主的身邊。
特別要感謝瑞雲姊,明昭姊及慶瑜姐的鼓勵。有好幾次我都想退縮,是他們支持我,推動我, 使我決定加入”全家歸主”的行列, 以後我們一家四人可以一起讀經, 祈禱,共同在靈性上成長,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