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城通訊徵稿

主題:懷念胡台娥姐妹
有意投稿的弟兄姐妹,請聯係
古偉業弟兄,*******
華正朔弟兄*******

懷念台娥 ~古偉業分享

這些日子,每年都有一些親朋好友離去,似乎都是平常的事。台娥這次遽然而去,有點意外,也有點感傷。
去年十月廿七日,返台次日,上午惦著台娥,我和玉川就去耕莘醫院探望。她已經住院9天,E724病房,劉希平正在忙著,揮手要我們在外面等。十多分鐘後,他才出來跟我們報告胡台娥的近況,胃癌末期,開刀後發現無法割除只好縫合。準備放療化療,謝絕訪客。我們只在病房門口和台娥揮手,在病床上她的笑容仍然像往常一樣溫柔恬靜,玉川跟她說靜心養病,我們會為她祈禱,她點頭微笑。她的音容今天仍然清晰臨在。
聖荷西華人天主教會的三十多年的發展中,台娥的確有她的角色和份量。早期她用精湛的麵食手藝服務教會。當教會在廿多年前開始有聖神同禱會時,她就以天主特別的恩賜來為祈禱會和整個教會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們服務。大家都對她謙虛的態度及和煦的笑容印象深刻。前幾年希平和她搬回台灣定居,我們對她的懷念依然不減。在我們這個教會成長過程中,有台娥這樣一位在基督內的好姊妹,是天主的恩賜,也是我們的榮幸。現在她脫離病苦,在天上和她鍾愛的兒子孝駿團聚,一定也好得無比。我們也為她感到高興。雖然我們在世上再不見她,但是在天上我們又多了一位摯愛的姊妹為我們代禱,這也是我們的福氣。
台娥臥病的這段期間,我常想到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第四章的一段經文:
“為此,我們決不膽怯,縱使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損壞,但我們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因為我們這現時輕微的苦難,正分外無比地給我們造就永遠的光榮厚報”(格後4:16-17)
期待將來在天上歡聚的日子。

一位不平凡的童女-胡台娥姊妹 ~沈承德分享

在一個寒冷的星期六的晚上,來到這個我信仰的起源地(我喜歡這樣的稱呼它),St Clare’s 教堂,參加胡台娥姊妹的追思彌撒。
在這個很熟悉的老教堂裡,正朔開始輕鬆的帶領大家唱聖歌,我一聽到這些以前,卻又是很久很久沒有唱過的老歌,好像一下子又回到多年的過去,眼淚不禁掉下來,它是那麼親切地喚起我過往美好的記憶。但是這些老歌的旋律又是那麼地喜樂(rejoice)在讚美天主。我突然感覺到自好像是來參加一個婚宴,喜氣洋洋的!在我的情緒裡,百味雜陳,莫名其妙的又哭又笑,真的不知道怎樣形容,同時也驚嘆天主的幽默!
彌撒進入到福音的經文,十個童女的婚宴,我這時才知道,原來台娥就是那一位有智慧的童女,在她信仰的路上,無時無刻的都在幫助周邊的弟兄姊妹和團體,現在她已準備好了,帶著馨香的膏油去參加一場耶穌為她準備在天上的婚宴。
在彌撒中,我不斷地省思, 20多年前,來到這個堂口。我最喜歡的就是參加星期六晚上的聖神同禱會,記得當時的我,是一位幼稚(屬靈+屬世)血氣和內心充滿著混亂的教友。我對很多的事,充滿著好奇,不管是聖歌,聖言,和結束後的傅手祈禱。都覺得很棒,在同禱會中不用多說,台娥就是其中一位靈魂人物,忠心而又良善的僕人。在我的眼中, 她是我的英雄!我記得有一次,她在為我祈禱時,說我會強烈的愛上耶穌。我聽了以後,心中暗笑,怎麼可能?我會愛上兩千年前的耶穌,況且耶穌又是男的⋯⋯但是我仍然把這句話放在心中,事隔多年後的我,已經比較沒有那麼幼稚,血氣和偶爾心中會有平安,老我持續地衰微,但愛耶穌的心,卻是與日俱增!
20多年了,這其間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對於這一位曾經扶持過我的姊妹,我心存感激。想起聖經裡的一句話,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要在天主面前,感謝台娥姊妹。
我深深知道那一個晚上,台娥是在我們大家當中!我也要把這節經文送給她!
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你已經跑盡了⋯⋯從此以後,天主公義的冠冕為你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