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22 中華殉道聖人節

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 2000年10月1日正式宣聖一百二十位中華殉道聖人,從那天開始,我們教會終於有了中華民族的聖人。請參考以下連結 【禮儀】中華殉道聖人節 | 耶穌會中華省

SJCCM聖詠團應邀前往舊金山參加汪中璋主教主持的中華殉道聖人彌撒07/1/32003

2003年7月13日,我們聖詠團應邀前往舊金山,參加汪中璋主教主持的中華殉道聖人彌撒,留下了上面這張寶貴的合照。

「奉獻曲」《愛的十字架》,由高征財神父填詞,連監堯弟兄譜曲,監堯和舍弟林豪熟識,以前他倆常一起合作, 幫忙帶台灣天主教大專同學會的活動。我們2007《黎明曙光》的CD 中,就收錄了他的二首歌《給、都給、全部都給》和 《祂吸引著我》」,監堯弟兄的譜曲活潑動聽,深受我們的喜愛。此曲的歌詞也與今天的主題十分貼切,大家有空,可以好好欣賞這首曲子。在此,特別謝謝季祺,又再一次的譜出優美的tenor, bass 和音,令人回味,pilot team 的女團員們也將主旋律表達得淋漓盡致。

「結束曲」《奉獻中華於聖母》,10月l日也是教區傳教主保聖女小德蘭的瞻禮日,她生前亦曾懇切地為中國傳教士祈禱。前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如此用心的安排,足見教宗他對中華民族的福傳有多麼重視。也正如此曲所言:「並將中華全國人口,秉茲孝心敬託爾手。進教之佑,為我轉求。

我們聖詠團pilot team 這一年半來持續在做的「virtual vocal」(遠距錄音),都已收錄在《聖詠團的禮物》 ,目前已有九十多首。背後推動我們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意向:希望這些我們常唱的聖歌能「助人入禱、引人入聖、福傳中華」。請大家也能為我們這小小的使命祈禱,謝謝!感謝天主!

(7/8/2022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