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23 復活期第三主日

「進堂曲」《感謝我們的復活主》。今天的讀經一宗2:14,22~33 記載著伯多祿和十一位宗徒在五旬節聖神降臨後,皆充滿了聖神,勇敢的站出來,伯多祿也做了第一次的公開講道,他闡述了聖祖達味對默西亞的預言,也不留情面地指正自己的同胞殺死了默西亞-耶穌;可是天主却解除了他死亡的痛苦,使他復活了⋯;眾人一聽見這些話,就心中刺痛,遂問宗徒們:「我們該作什麼?」,伯多祿勸他們悔改,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好赦免所犯的罪過。那一天接受他的話而受了洗的人,有三千人(宗2:41)。 聖神燃起了宗徒們心中的熱火、感化了眾人。感謝聖父派遣聖神前來不斷的聖化、建設、督導教會,因著耶穌的復活及其偉大救贖工程。

「奉獻曲」《愛的誡命》。教會首次公開呈現於世人面前始於聖神降臨(天主教教理767)。聖神守護著教會,祂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天主的愛,藉著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欲了解此奉獻曲出處,請參閱1/9/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皇皇聖體》。這首傳統的葛立果聖體 hymn,頌揚耶穌聖體、天主聖三,常用於明供聖體。謝謝季祺所加優美的和聲,令人耳目一新。

「結束曲」《慶賀主的凱旋》。復活期的必選曲,此曲源於德國知名作曲家韓德爾(1685~1759)。請參閱5/29/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4/21/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