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復活期第三主日彌撒視頻 04/30/2023 [NEW]

甲年 復活期第五主日 福音 05/07/2022 [NEW]

若望福音 John 14 : 112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不要心裡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要不然,我早就告訴你們了。我去給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好使我在那裡,你們也在那裡。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那條路。」 多默說:「主啊!我們不知道祢往那裡去,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耶穌回答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必然認識我父;現在你們已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了。」斐理對祂說:「主啊!請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回答說:「斐理!我和你們在一起這麼長久了,你還不認識我嗎? 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請把父顯示給我們呢?你不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我自己說的,而是住在我內的父,做祂自己的事。你們要相信我:我在父內,父也在我內;不然,也要因我所做的事而相信。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信我的人,我所做的事,他也要做,而且要做比這些事更大的,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 上主的話。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COMMUNITY RECENT PHOTOS [NEW]

啟發第三週照片 4/30/2023

Alpha Week 3 on 4/30/3023

Day at the Lake at the Shoreline CM event

Day at the Lake at the Shoreline CM event 04/30/2023

Confirmation BBQ 04/30/2023

Confirmation BBQ 04/30/2023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國粵/語團體整合進展報告

Chinese Mission and Cantonese Community Integration Update

Dear brothers and sisters of the Chinese Mission,  

Last week, on April 18, Father Angelbert, Msgr. Cilia and I met with Bishop Cantú to give him an update regarding the progress of the Cantonese Community’s integration with the Chinese Mission. During the meeting, we shared the excellent outcome of the general meeting that took place on March 12, where representatives from both communities were present. 

I am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Bishop Cantú has given his approval for representatives of the Cantonese Community, the Chinese Mission, and DSJ officials to finalize the details of this integration, scheduled for July 1, 2023. 

In addition, I am pleased to report that Fr. Angelbert has been granted an extension to continue his valuable assistance to the Cantonese Community for a further period of time. We are awaiting the official canonical letter from Bishop Cantu. In the meantime, let us pray for this intention with joyful expectation, asking our Merciful Lord for abundant fruits of grace. 

Fr. Carlos Olivera

*-*-*-*-*-*-*-*-*-*-*-*-*-*-*-*-*-*-*-*-*-*-*-*-*

主內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上週,四月十八日,Angelbert神父,Cilia 蒙席和我會見了 Cantú 主教。向他介紹了粵語團體與聖荷西華人天主教團體合併的最新進展。 在會議期間,我們分享了兩個團體代表們於三月十二日舉行的大會的傑出成果。

我很高興地宣布,坎圖主教已批准粵語團體、聖荷西華人天主教團體和主教府官員代表共同準備今年七月一日整合的細節。

此外,我很高興地向大家報告 Angelbert神父已獲得授權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為粵語團體提供寶貴的幫助。 我們正在等待坎圖主教的正式信函。 與此同時,讓我們懷著喜悅的期待為這個意向祈禱,祈求我們仁慈的主恩賜我們豐盛的果實。 

歐維禮神父

2023北加州華語夫婦懇談會家庭共融 BBQ Picnic

日期: 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9:30AM 至 4:00PM
地點: Baylands Park – 999 E Caribbean Dr. , Sunnyvale
餐點: All you can eat/drink
收費: 費用全免, 歡迎自由捐獻,名額有限,請從速報名。
查詢: *徐清及吳恆立夫婦: 626-643-3685  (juliehwu@gmail.com)
曾淑揚及王緒常夫婦: 408-257-5863 (bikerwang@hotmail.com )
周盛芳及吳鴻業夫婦: 626-390-4707 (frank.h.wu@gmail.com)
饒瑞美及朱健仁夫婦: 510-651-6577 (jerrychu001@gmail.com)
請將報名連同人數寄往: frank.h.wu@gmail.com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Ordination to the Permanent Diaconate

天主教加州聖荷西教區 廖煥中弟兄的家人們
及 聖荷西華人天主堂
敬邀大家參加
聖荷西教區主教 Oscar Cantú 主禮
終身執事晉秩祝聖禮

時間: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七日 (週六), 上午九點
地點: 聖荷西主教座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Joseph
(80 South Market Street)

彌撒後在主教座堂旁的賓客廳敬備茶點
Reception immediately following in the St Joseph Parish Hall
(Next to the Cathedral)

詳情請參閱聖荷西主教府官方網站: https://www.dsj.org/event/ordination-to-the-diaconate/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總額 (至 05/03): $41,695
奉獻家庭數目:69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67
     (非常感謝大家!)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在匈牙利主持彌撒
基督呼喚我們的名字,派我們出去

 

教宗方濟各在布達佩斯科蘇特・拉約什廣場主持主日彌撒,省思了善牧的形象。善牧認得祂的羊,呼喚他們的名字,派遣祂的羊出去為福音作見證。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4月30日、他牧靈訪問匈牙利的最後一天,第一項活動便是為該國信眾主持主日彌撒。當天數萬人齊聚在布達佩斯科蘇特・拉約什(Kossuth Lajos)廣場參加教宗主禮的彌撒。教宗的講道從該主日的福音出發(參閱:若十1-10),省思了耶穌善牧的形象,以及祂獨特的兩個作為:祂呼喚祂的羊的名字,引領他們走出去。

呼喚名字

教宗首先闡明,天主呼喚我們每個人的名字,渴望「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賜予我們豐富的生命和無盡的喜樂」。耶穌是世人的善牧,祂來召叫我們、帶我們回家。

接著,教宗解釋道,耶穌善牧輕輕呼喚了我們每個基督徒的名字,邀請我們領受並廣傳祂的愛,「使祂的羊棧包容所有人,而非排斥其他人」。為此,我們蒙召培養友愛,避免分裂,「敞開心扉相親相愛」。

善牧「引領他們出來」

耶穌善牧呼喚祂的羊後,「引領他們出去」,派他們到世界各地去「為祂的聖愛作見證」。那是「善牧賜予我們新生命的愛」。

談到門的圖像,教宗表示,主耶穌這扇門不僅通往「教會的羊棧」,也「引領我們回到世界」。教宗提醒道,面對孤獨和弱勢的人、外來者和移民,千萬不可緊閉著門。有時候,連我們教會團體的門也是關著的,不向那些渴望天主寬恕的人敞開。

教宗叮囑信友們說:「拜託,讓我們敞開那些門!讓我們嘗試在我們的言語、行為和日常活動上效法耶穌,有如一扇敞開的門、一扇絕不在任何人面前關上的門、一扇讓每個人都能進入並體驗到天主聖愛之美的門。」

成為敞開的門!

說到這裡,教宗特別勉勵所有主教和司鐸,也就是教會內的所有「牧者」,期許他們「愈加成為敞開的門,為天主聖寵提供助力」。教宗也鼓勵眾位平信徒,包括要理教員、牧靈工作者、從政人士和社會領袖,「成為敞開的門,打開心胸、包容一切,從而促進匈牙利在友愛中成長」。友愛是「和平的途徑」。

在講道的結尾,教宗期勉信眾絕不可灰心喪志,卻要謹記耶穌善牧呼喚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以祂無限的慈愛照料我們」。


04/30/2023 甲年復活期第四主日
《我是主羊》、《主克服了死亡》、《大讚歌》 & 《頌揚復活的主》

「進堂曲」《我是主羊》。今天的福音若10:1~10, 耶穌提到牧者和羊群的比喻 – 羊兒只認自己牧者的聲音,跟著他,決不跟隨陌生人;而耶穌則按名字呼喚自己的每隻羊,引領他們出來放牧。善牧不放棄任何一隻,也決不會在它丟失時放棄不顧。Never leave behind! 請參閱 9/11/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奉獻曲」《主克服了死亡》。很好聽的一首法國戴思神父所譜復活期的歌,請參閱 4/17/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大讚歌》。這首由江文也先生(1910~1983)所譜寫的大讚歌,歌詞源自聖詠136,富中國古風,謝謝季祺所加的tenor, bass 和 choir pilot team 的合音,使此曲更形莊重豐富。

「結束曲」《頌揚復活的主》。今天的讀經一宗2:36~41 延續上主日的讀經。伯多祿高聲對群眾說:「所以以色列全家應該確切知道: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位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宗2:36)而這位死而復活的救主、牧者,已經先我們而去了天國,那兒也是羊群最終期盼的歸宿(今天的集禱經)。

(04/28/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和好聖事

1. 主日彌撒後 After Sunday Mass
2. 
跟歐神父預約在 St. Clare Church, Santa Clara, (預約連接: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n)
3. 聯繫歐神父洽談適合時間(fr.olivera@gmail.com)
4. 
每月首週六,明恭聖體中 (7:30-8:30PM@St. Clare Chuch)
5. 
After Saturday morning 7:45AM-Mass in Ascension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YTD Goal 7/1/22 through 4/30/23:  $15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4/30/23: $142,500
YTD Variance :  ($12,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92%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10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2024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NEW]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