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23 耶穌顯聖容

「進堂曲」《投靠天主》。8/6 是耶穌顯容慶日,今年正好在本週的主日。瑪17:1~9 記載著耶穌顯聖容的經過 – 伯多祿、雅各伯、若望這三位與耶穌最親近的宗徒,隨同主耶穌上了一座高山,耶穌在他們面前變了容貌,並有梅瑟和厄里亞顯現給他們,之後雲中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從他。」想想這「變容、看見古聖先知、聽見天主聲音」每件都是不可思議的奇蹟,無怪乎三位宗徒在看到這一切且聽到天主的話語後,經驗了高興與害怕的感受甚而俯伏在地;儘管如此,他們三位宗徒仍是有福的,因為能被主所揀選,得以預窺主的原貌,好為日後將面臨未知的挑戰,打了一劑強心針。祈求天主赐予我們所需的恩寵,為能更走近祂,與祂同頻共行;今天的四首歌皆因此意向而選。

「奉獻曲」《輕輕聽》。今天的二篇讀經:達7,伯後1:16~19 記載著達尼爾先知的神視 – 天國中的天主及聖子耶穌;以及伯多祿對耶穌-默西亞的身份作証宣告。我們當常常聆聽來自天主的聲音,學會確認聽對也聽得懂。Ref 5/7/2023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主今日接觸我》。一但與主碰觸,終將感動流淚、深覺不配、求恕己罪、願為主用、 定志堅信、全心委順、定睛天主、遠離俗絆、少私寡慾、知所抉擇、不忮不求、不「羨慕嫉妒恨」。進而言行一致、心口合一、說到做到、腳踏實地、內心整合、平心和諧、發揮所長、活出精彩。走向「行動中的默觀、鬧市中的安靜」。

「結束曲」《與祢同行》。Ref 3/20/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8/04/2023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