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23 將臨期第四主日(主題:平安)

進堂曲: 《O Come, O Come Emmanuel》。今天的讀經二(羅16:25~26) 「這奧秘從永遠以來,就是秘而不宣的,現今卻彰顯了,且按照永恆天主的命令,藉著先知的經書,曉諭萬民,使他們服從信德。」在11/26/202312/03/2023 的每週一語話聖歌都已著墨過「奧秘」的寓意,這次就不再贅述。這首進堂曲很好的呼應了將臨期。

奉獻曲: 《輕輕聽》。今天的福音(路1:26~38),記載著聖母領報的經過。這首《輕輕聽》優美的唱出了謙遜者對天主的尊敬與追隨,也願以此曲獻給聖母瑪利亞,敬佩她的良善心謙、謙和順服。

領主曲: 《Holy is His Name》。今年的12/23, 12/24, 12/25 連續三天都有彌撒,也是將臨、聖誕期交會的高峯時期。這首領主曲之前已介紹過,是一首相當好聽的英文版的瑪利亞讚主曲The Magnificat 。是由美國近代作曲家John M. Talbot 所譜,此君之作曲、吉他、歌唱的造詣皆佳。

結束曲: 《瑪利亞讚主曲》。上週彌撒結束後,原本預計半小時的報佳音,在歡樂及大家的愛護聲中竟𨒂成為一小時,此首結束曲也在這次的報佳音歌曲中,為了在這聖誕期間敬禮聖母。如果您想多了解上週12/17報佳音的經過,感受一下當時現場的氣氛,請點擊以下連結。在此聖誕佳節,祝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blog/2023/12/17/sjccm-choir-christmas-caroling-12-17-2023/

(12/22/2023 GL)

12/24/2023 子夜彌撒 Christmas Eve Mass

12/25/2023 Christmas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