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2024 乙年常年期第三主日

進堂曲: 《大讚歌》。今天的讀經一(約納3:1~5,10)。先知約納接受天主召叫的經歷是非常特別的,原本他是想躲天主,但是逃不掉,甚至還在大魚腹內待了三天三夜;最後他服從了天主,願意前往尼尼微城宣告天主的話,促成全城悔改,免於天主本要降的毀滅災禍。 今天所選的歌都圍繞著聆聽主的召喚、跟隨祂,時時感恩、常讚美祂的大能。

奉獻曲: 《我要真心奉靠》。請參閱 9/4/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領主曲: 《漁人的漁夫》。今天的福音(瑪爾谷1:14~20) – 耶穌召喚了西滿和他的哥哥安德肋以及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弟弟若望。耶穌告訴前者:「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這四位門徒立刻放下一切,跟隨了他。這首曲子的主題即在於此。我們每位跟隨耶穌的信友們,都有著自己那特別的錦囊,這是天主給我們每一位獨特的禮物,它是得往內找而非外尋的。希望大家都能找著自己的錦囊,活出精彩,光榮天主。「The glory of God is man fully alive。」- St. Ireneaus。在教會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偉大的聖人都找著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一但找著並善用,好比答覆了主的召叫,天主自會幫忙,助其發揮,精彩一生,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天國葡萄樹藤的一枝,彰顯主榮耀。

結束曲: 《人類生命的道路》。請參閱 1/30/2022 每週一語話聖歌

(01/18/2024 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