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彌撒 暨 每日祈禱

Join Zoom 732-732-7732

甲年 常年期第六主日 彌撒視頻 白神父主祭 02/12/2023 [NEW]

甲年 常年期第七主日 福音 2/19/2022 [NEW]

瑪竇福音 – Matthew 5 : 38 — 4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我卻對你們說:不要抵抗惡人;而且,如果有人打你的右頰,你把左頰也轉給他。如果有人與你爭訟,拿你的內衣,你連外衣也讓給他。 如果有人強迫你走一千步,你就同他走兩千步。有人求你,就答應他;有人向你借貸,你不要拒絕。你們一向聽說過:『要愛你的鄰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要愛你們的仇人,並且要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天父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如果你們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務員不是也這樣做嗎?如果你們只問候你們的弟兄,那你們做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做嗎?所以你們應當作十全十美的人,如同你們的天父那樣完美一樣。」  —— 基督的福音

玫 瑰 經 線 上 祈 禱

ZOOM ID:  732-732-7732

A) 週一 ~ 週六 8:00PM
YouTube直播, 可在SJCCM.COM首頁觀看參與

B) 主日 8:00PM
由聖母軍主導, 專為亡靈和病苦者祈禱平台

Bishop Wang 90th Birthday Celebration [NEW]

汪主教九十大壽

Synod Update

Fremont 華人團體2023年四旬期避靜及彌撒

神師:徐明德神父
主題:架上七言

日期:3/4/2023 星期六
時間:9:00 am – 5:00 pm
地點:Dominican Sisters of Mission San Jose, Auditorium
費用:$10 包括午餐
報名與收費:Lulu 高家琳 (lulu66ho@gmail.com)
報名截止日期:2/25/2023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並 報 名

2023 教區年度奉獻 Annual Diocesan Appeal (ADA)


Kick Off Weekend : February 4-5, 2023
主題 : Supporting Our Mission Together
奉獻目標 : $11,685

去年奉獻總額 : $38,200
去年
奉獻家庭數目:80
讓我們準備好,再創新高!

點 此 了 解 詳 情 Click for Detail

Pope Francis教宗三鐘經
令遵守天主的誡命有意義

教宗方濟各在三鐘經祈禱活動中解釋說,令遵守天主的誡命有意義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12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念三鐘經祈禱活動。念經前,他省思了當天的福音內容。耶穌在當天福音中說,“你們不要以為我來是廢除法律或先知,我來不是為廢除,而是為成全”。教宗解釋這句話的意義說,耶穌要我們明白:“需要宗教規則”,“它們是好的”,但“要履行這些規則,需要超越字面含義,並活出其意義”。教宗指出,一個人遵守聖經上說的“不可殺人”誡命,但卻以言語傷害弟兄,這樣的遵守,對耶穌來說是不夠的。

教宗說,“天主賜予我們的誡命不應放進令人窒息的保險櫃裡,只在表面上遵守,否則我們將停留在一種外在的宗教情愫,一種冷淡的宗教情愫中。耶穌要我們成為天主的子女,要以祂為父親來服侍。為此,需要超越字面意義”。

耶穌在福音中舉了一個更具體的例子。福音中說,“你若在祭台前,要獻你的禮物時,在那裡想起你的弟兄有什麼怨你的事,就把你的禮物留在那裡,留在祭台前,先去與你的弟兄和好,然後再來獻你的禮物”(瑪五23-24)。

教宗說,“天主首先無償地愛了我們,祂先向我們邁出第一步,即使我們當不起;如果我們沒有先邁出第一步與傷害我們的人和好,那麼,我們就無法慶祝天主的愛。先與弟兄和好,在天主的眼中就會有成全,不然的話,外在的遵守,僅僅是例行公事般地遵守,是無用的”。

教宗表示,即使在今天,人們會因沒有殺人、沒有偷盜或做壞事而感到心安理得。但這是“表面上遵守”誡命。對遵守誡命的“必不可少的最低限度感到滿足。相反的,“耶穌邀請我們盡最大可能”來遵守。教宗說,“天主不會用計算和表格來推論。祂愛我們,就如一位戀人:不是最低限度,而是極度的愛!他不會對我們說,‘我愛你到一定的程度’。不是的,真正的愛永遠不會到某種程度;愛永遠超越一切,不能沒有愛”。

教宗明確指出,天主向我們展現祂偉大的愛,“祂在十字架上賜予我們生命,寬恕殺害祂的人”,“祂將祂最重視的誡命託付給我們,即我們要彼此相愛,就如祂愛了我們一樣”。


2/12/2023 甲年常年期第主日
《上主是我勇力》、《愛的誡命》、《頌主新歌》 & 《請求瑪利亞》

「進堂曲」《上主是我勇力》。今天的進堂詠 – 詠30:3~4 達味的呼聲 – 求你速來拯救我,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城堡,求你引導我,指教我。猶如這首「上主是我勇力」。

「奉獻曲」《愛的誡命》。今天的讀經、答唱詠和福音,都提到天主的誡命,及遵行上主法律的人是有福的。德訓篇第一章指出「敬畏上主是智慧的根源」,默14:12 「聖徒的恆心,就是在遵守天主的誡命,堅持對耶稣的信德。」保祿在今天的讀經二格前2:6~10闡述  – 天主奧秘的智慧不是今世的智慧, 也不是今世將要消滅的有權勢者的智慧,而是天主在萬世之前,為使我們獲得光榮所預定的; 然今世有權勢者沒一個認識這隱密的救贖計劃(弗3:10~11), 未能認出耶穌是默西亞,反將其釘在十字架上; 惟有藉著洞察一切的聖神啟示、指引我們,方能明瞭天主是愛和祂所賜與我們的一切。今天的奉獻曲和領主曲皆呼應於此。

「領主曲」《頌主新歌》。這是筆者於上月底譜寫的新歌,此曲的旋律於數月前便已寫成,然苦於無法落字填詞,只好暫時給了「一首新歌」歌名存檔。上月初到南加州探訪親人; 交談中, 親人提到一首曲子如能用聖經章節作為歌詞,那是多麼美好! 適逢近來與南區讀經小組正研讀默示錄;一天當讀到默14:3 「他們在寶座前,在那四個活物和長老前唱的歌,似乎是一首新歌;除了那些 ⋯」,我心中為之一震,這不是之前暫取的那首歌名嗎?默示錄中不是有幾處言及天上眾天使、諸聖、四活物(人獅牛鷹)對天主的頌讃嗎?於是歌詞在一瞬間即填妥。謝謝內人的轉調建議、季祺的優美編曲和音、伴奏,以及 choir pilot team 的及時投入, 使得這首歌在二週內錄製完成。我們願將之獻給天主,望其悦納;亦冀得蒙天上眾天使、諸聖之垂青。

「結束曲」《請求瑪利亞》。這首歌由佛利蒙的友人毛寄瀛填詞、周聰玲譜曲,是首很美的聖母歌曲。前陣子接連收到參加Saratoga Ascension church週六彌撒的教友要求,希望我們能錄此曲,以便彌撒中使用。此曲適合於結束曲,尤其是聖母的瞻禮。

(2/9/2023 GL)

點 此 了 解 更 多 聖 歌

聖 詠 團 的 禮 物 GIFTS FROM CHOIR

教會音樂 CHURCH MUSIC (作者林谷)

和好聖事

1. Make Appointment:
https://calendly.com/carlosalberto-olivera/15min
2. After Sunday 3:00PM Mass at St. Clare Church.
3. Email Fr. Olivera for your question or concern.
4. 首週六明恭聖體 及 和好聖事 7:30pm-8:30pm 在 St. Clare Church。

CLICK for Detail …

靈修資料推薦 Faith Formation Resources

Sunday Collections Monthly Report [UPDATED]

YTD Goal 7/1/22 through 1/31/23:  $115,000
YTD Actual 7/1/2
2 through 1/31/23: $97,500
YTD Variance :  ($17,500)

Fiscal Year Goal (7/1/22-6/30/23): $175,000

We achieved 85% of Sunday collections goal during the first 7 months of our current fiscal year ending 6/30/23.  Due to expenses below plan as well as sacramental offerings above plan, we are still on track to reach our financial plan for the year.  Thank you everyone for your generosity!!

網上奉獻操作指南 Online Giving Introduction

2023 Special Collection Schedules




Facebook


Youtube


Youtube

Modify your subscription

   |   

View online